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沒有自私自利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呢?


時間:2019/5/25 作者:人生最高的目標是什麼

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人都為他人著想,不再自私自利,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呢。

首先,人們不用再每天從早到晚的勞碌工作,每天只需要工作個一小時到兩個小時,就足夠人生活一兩天了。

什麼東西都不需要用錢去買,你去超市可以直接拿走你需要的東西。因為人沒有自私自利,都是為他人著想,所以他們拿東西,就儘量挑少一點,剛好夠用,因為這些東西是別人辛辛苦苦工作給我享用的,同時,我擔心其他人需要時會用不到。

當你家的孩子貪玩走太遠時,一個陌生人把他帶回來。說孩子走太遠了。但在這個自私自利的世界,人們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會被別人拐走。

我們的工作時間那么長,所有的工作都累積成存款,存在銀行,因此我們才需要那么多的工作時間,當整個世界的人們不再自私自利。人人就不需要存款。因為我們可以得到全世界的幫助,全世界的人們都在互相幫助,我們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存款,這些存款就是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無私的幫助。同樣,我們也再幫助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每個人,即便是陌生人,見面時都是和善的笑容。

因為沒有自私自利,我們一直受到別人的恩惠,我們對任何人都心存感激,我們工作不再會勞累,因為我們覺得這樣不足以報答全世界的每個人。我們雖然工作量只有一小時,但我們願意付出更多。

而自私自利的世界,每個人為了爭奪世界上僅存的這些資源,你爭我奪。使勁渾身解數的開發,售賣,然後浪費。正是因為浪費。才使得我們每天從早到晚的工作,都還不夠。

軍費每年全球要花掉上萬億,十年就是十萬億,這些錢,足夠節省世界上多少人的工作時間。還有鞋子穿一兩次不好看就不要,衣服稍微破點小洞,或者不好看就不穿,吃的東西還沒吃完不想吃就倒掉。所以這個世界的人,工作,無休止的工作,還不夠自己受用。

而我的那個世界,沒有自私自利,人人都很節儉,以至於每年的資源消耗量,還不到你們這個世界的十分之一,所以你們這個世界工作那么長時間,就是為了給人浪費。

我們那個世界的人,因為無私,喜歡旅遊的人,到處走,不必擔心沒錢,東西都免費,不必擔心沒地方住,所有人都歡迎你,每個人的住所,都有客房,就是為了給其他人住,同樣我家也有這樣的客房給其他人住。

我們有時候也會著急,為了某件事情很匆忙,開車不小心碰到人,但是那些受傷的人,知道我們很著急,總是說沒事,讓我們趕緊先去辦事。而我們總是很自責自己開太快,但你們這個自私自利的世界,一定糾纏不休,鬧到官府,消耗心力,弄得身心疲憊,花了一大堆心疼錢。

我們那個世界的人,沒有自私自利。人人身心都非常健康,沒有疾病,即便到老了都還身體強健,各個都是善終,你們這個世界上的人,場場有橫死的,病死的,被他人害死的,太可憐了,這是什麼世界。

這個世界的人,不懂得什麼是善,什麼是惡。自私自利就是惡,無私就是善,雷鋒就是我們那個世界的人。

世界上每個人都行善,眼前的花報就已經如同天堂,死後不是升天就是往生極樂世界。

而你們這個世界,自私自利,眼前的花報就是無限的工作,每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身心都被禁錮,沒有自由,沒有快樂可言。這就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自私自利所產生的共業果報,佛說的完全是對的,但你們這個世界的人,自私自利,很難相信佛說的。

你們現在還不相信,等死後到了地獄惡鬼畜生,哭都來不及,趕緊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正確的,這個世界待不了,如果你還為了金錢,為了出名,為了利益。實在愚蠢至極,這個自私自利的世界,即便你再有錢,心裡也不安,即便你再有名,心裡也常煩惱,即便再有地位,也不快樂。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