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以前墮胎過嬰兒的人在上師三寶面前好好地懺悔這個罪業,平時多放生,把功德回向給這些嬰靈


時間:2019/5/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以前墮胎過嬰兒的人在上師三寶面前好好地懺悔這個罪業,平時多放生,把功德回向給這些嬰靈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456):

千萬不要殺人。當然,我們應該肯定不會殺人,不是因為我們怕因果,而是怕法律,也沒這個膽量。但是墮胎自己的小孩在城市裡非常嚴重,這個就是殺人。你墮胎了嬰兒,你就是殺人的兇手——殺自己孩子的兇手。我們往往會覺得那些兇猛的狼啊,獅子啊,老虎啊等等的動物很壞,但是它們對自己的孩子還是非常疼愛的,所謂「虎毒不食子」,而我們連這點良心都沒有,連自己的孩子都要殺掉。以前墮胎過嬰兒的人就好好地發願、回向﹑懺悔。在上師三寶面前好好地懺悔這個罪業,平時多放生,把功德回向給這些嬰靈,不然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影響到我們的後代,影響到我們的事業。確實也是,我們看看現在很多小孩的思想都不正常,不肯讀書,一天到晚就玩遊戲,學習成績不好,不孝順父母,也沒有什麼夢想。很難想像:他們未來的生活將會是怎樣?這些都是我們墮胎嬰兒的業力感召的。家庭也會受到影響。現在城市裡面很多家庭感情不順——遇到一個對象就開始談戀愛,一談戀愛就領結婚證,結婚證剛領就離婚,再結婚然後又離婚,一直就這樣。為什麼會這樣?是這些墮胎的嬰兒不讓你們幸福。

以前墮胎過嬰兒的就用心地懺悔,在上師三寶面前發誓以後不再墮胎嬰兒。如果有條件生下來的就可以懷孕,如果沒有條件生下來的就不要讓自己懷孕,現在科學這麼發達,這個也是有辦法做到的嘛!你們不要覺得這個不該講,只要對別人有利益就可以講的,你們也可以講,身邊的年輕人我們也這樣教育,也是功德無量的。

佛陀說「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不要造惡業,如理如法地做善事,不斷的調服自己的內心,改變自己的等流習氣,這就是佛教,這就皈依法寶的戒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