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若能受持《法華經》,一切天魔外道不能給你痲煩


時間:2019/5/27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是人若行若立,讀誦此經,我爾時乘六牙白象王,與大菩薩眾,俱詣其所,而自現身,供養守護,安慰其心,亦為供養法華經故。」

普賢菩薩說,這個人若能受持《法華經》,一切天魔外道不能給你痲煩。「是人若行若立,讀誦此經」:受持《法華經》這個人,或者是行路,或者是在某一個地方站立著,或者是坐著的,或者行路讀《法華經》,或者站那兒誦《法華經》。這是沒有定法。

「我爾時乘六牙白象王」:我,就是普賢菩薩自稱。說我在這個時候,騎著六牙大白象王。象王,是大象之中的一個象王;六牙,是代表六度。白象王,是譬喻大乘法。

「與大菩薩眾,俱詣其所」:和所有一切大菩薩,這菩薩之中的大菩薩,一起同時都到這位受持《法華經》法師的面前。

「而自現身,供養守護,安慰其心」:普賢菩薩,和一切的諸大菩薩,都自現其身,來供養諸佛,守護這位受持《法華經》的人,又用言語來讚嘆安慰,說:你這個善男子,你發大菩提心,不久當坐道場了!

「亦為供養法華經故」:又因為要來供養這部《法華經》的緣故。

恭錄自《妙法蓮華經》普賢菩薩勸發品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