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十五:什麼樣的寺廟別供燈


時間:2019/5/27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在上一篇文章中,三生居士與大家說了我們不去供電子燈的一些原由,這一篇文章便要說一下,遇到什麼樣的寺廟,我們不要去供燈。

供燈千篇文十五:什麼樣的寺廟別供燈

很多善知識因為自己家中不方便供燈,往往會選擇寺廟去供,但現在的很多寺廟已非淨地,有很多成了名利是非之處,所以我們既然要發心的去供燈,就要認真的選擇好。

今日我想與眾位善知識與師兄說一下,遇到什麼樣的寺廟,我們便儘量的不去選擇在那裡供燈。

1、修行不淨

這是對於寺廟之內僧人來講,如果寺廟的僧人大家知道有行為不撿,戒律不守,沒有一個出家人該有的德行,尤其是寺廟的主持,如果有這樣的風氣,那不是真正的佛的弟子。

試想一下,讓這些連自己都不能自律,沒有真正信仰佛的人去為你供燈,那這燈自是不發心的,你的願心因為他的德行而受到了影響,所以這樣的情況定是不可去供。

2、求籤解卦

現在寺廟求籤解卦成風,讓很多善知識與師兄都認為,這是佛教的一部分。但事實上,佛教從來沒有這些,佛教經文也沒有哪一部來教命相。釋迦世尊也嚴禁弟子從事星相、風水、測算這些行為。

佛教並不否定這些的存在,因為它們的存在雖有一定的道理,但絕對不是真理,可信也可不信,但不可迷信他們一切的說法。

真正正統的佛教弟子與寺廟,是根本不會去做這些事情的,如果你看到的寺廟裡有這樣的事情,那就最好也不要供燈了。

3、荒誕法會

現在很多寺廟,為了迎合世間人的欲望,無所不作,只要你給他錢財,什麼佛事都給你做。比如huanyinzhai、延壽改壽、挽回感情、招桃花等等一些原本與佛教沒有任何關係,甚至是違背佛教經文教義的一些所謂的佛事,只要你提要求,只要給錢財,什麼都給你做。

這huanyinzhai原本是道教的理論,在佛教是沒有這個說法的。佛教最基本的教義是講究因果因緣的,延壽改壽這完全就是違背因果的,佛教怎麼可能去冠冕堂皇的做這些。挽回感情、招桃花這些,也均是與因果所違背。

還有很多荒誕的法會,我們各位善知識與師兄可以自己用我們佛教的經文教義去看,凡事一切不符合教義教理的,不管是什麼樣的所謂的高僧在做,大家全部不要去聽信。

辨明師,就要用教理教義去看,不用管有多少人稱他為大師,只要他所做的是違背佛教的根本教義的,那是一定不可以去跟隨的。

如果遇到這樣的寺廟,這已經完全不是淨土之地了,我們沒有理由在一個為了利益什麼都可以去做的地方供燈。

4、裝神弄鬼

這個情況,有很多善知識都遇到過了。剛要進寺廟或者剛從寺廟出來就碰到了和尚,指著你說:施主,你身上有什麼什麼跟著你,他是如何如何,你要怎樣怎樣才可以。

不管中間經歷了什麼,到了最後,無非還是需要你出貢金。

作為佛教弟子,自然是有一些師兄經過修行,能有神通,確實可以看到我們普羅大眾看不到的靈魂。但有一點,神通絕不是拿來要人錢財的。況且真正通過修行能修煉到神通的出家人,世俗之心必是已經放下了,才能達到神通,又如何會去索要錢財。

守戒律,知因果,慈悲心,這是作為佛教弟子最基本的,如果一個佛教弟子這些都無法做到,那是不能稱之為佛的弟子的。

遇到這樣的情況,大家也無需在這樣的寺廟供燈。

依照上面幾個情況來看,其實我們想要找個供燈的寺廟,並不是那麼容易。雖然我們身邊有很多寺廟,但真正能稱之為清淨之地的並不多。

就如同三生居士我,最初我也想在寺廟中去供燈,只是我呆了一段時間,發現在寺廟供燈反而我心難靜,最後我開始自己來供,至現在八年多,每日得以有一些精進。

供燈之事,說起來只有兩個字,做起來便如同當年的玄奘取經,亦是艱難之事,還需日進一步,日日供燈,日日堅持,一方面要堅持自己的初心發心去做,另外一方面還要拒絕外界環境對你的影響。

只是不管如何,三生居士這一世,都會安心去做,不管世間如何變化,我的供燈之行,不會有任何懈怠: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