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提升事業最好、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放生


時間:2019/5/28 作者:懺悔萬惡

如果放生有了慈悲,你就如同有人助,你本來這個問題不會思考,但由於你的慈悲生起的智慧,馬上很多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事業上就有人護持。因為每一個眾生它都有很多眷屬,你覺得放一個眾生是吃虧了,但是你不知道它的眷屬從各個方面來幫助你。

過去我在本溪茅蓬山上的時候,那個小豆生蟲子了。生的那小蟲子鼻子特別大,後來就給那些是凡生蟲子的小豆都挑出來,裝在一個塑膠袋里放到山林里,叫它自生自滅了,叫它自己生活去。這一下損失不少小豆。那時候晚上就做個夢,夢見有一個人,說他叫列寧,來找我來了。(眾人笑)給我兜里塞錢,都塞到我兜里了,我馬上把這個衣角給抖一下,我說:「我是出家人,不摸錢,有戒律。」我把錢就給扔到地下了——我抖落那個衣角,這個錢就掉地下了。旁邊一個居士就給撿走了,這個居士正好是山下村民。

第二天那夢中居士的母親就挑了一筐蒸的饅頭上山來供養。就是說當你救護眾生的時候感應是很快的,我講的小蟲子它這個鼻子特別大,所以做夢就夢見一個列寧,列寧不是蘇聯人嘛,個子還小,然後鼻子還大。是吧?(眾人笑)回來這個居士把錢撿走了,正好他母親第二天就把食物送過來了。

所以說你的損失,你救了眾生馬上就給你補上,它不會虧待你。我們救護眾生不要怕吃虧,說家裡有幾個老鼠,或有幾個蟑螂它影響我們的生活,給我們弄壞了很多東西,你不知道它的眷屬幫助你多少。比如說,有小偷上你家裡來,老鼠可能就把小偷給攆跑了,這事都是常有的。所以說你救護它,它就救護你。這個提升事業最好、最快速的就是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