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你們平時做早晚課,觀察一下是以什麼心態做的功課呢?


時間:2019/5/3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你們平時做早晚課,觀察一下是以什麼心態做的功課呢?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58):

我們聽法的時候不要打瞌睡,會斷掉傳承的,儘量在兩個小時的聽法時間內不打瞌睡,保持聞法的專注。我們平常如果有一些掙錢的機會,假設明天有一個幾萬塊錢或者幾十萬塊錢的掙錢機會,不要說兩個小時,今天晚上就睡不著了,就有這麼大的意樂和信心。那佛法是我們今生真正的幸福和來世解脫成就的依靠,這樣兩個小時還打瞌睡的話,這個信心在哪裡呢?其實你們上課的時候打瞌睡,或者白天工作的時候打瞌睡,也與你們平常熬夜做功課有一部分關係。有的人晚上熬夜很晚,雖然念了很多經咒,但真正修了多少?也沒有多少,但一直坐在那裡讓家裡人生起煩惱,到了一定的時候說不定身體也不好,變得不健康,很脆弱,第二天早上又很早就爬起來。真正地有沒有用三殊勝來做一些功課呢?也難說的。為什麼呢?因為用一個分別心來做功課,並且做功課的時候還打瞌睡,甚至法本上也是睡覺時流的口水(上師以幽默的口氣)。所以我們一方面要儘量地努力,一方面也要學會放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