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20年的邪淫苦果,告訴您認真學修這些方法,一定可以改造命運


時間:2019/5/31 作者:懺悔萬惡

人脈是個人通往財富、成功的門票。專業是一定要有的。黑幼龍說過:“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於你知道什麼,而在於你認識誰。”因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頻繁密切,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同我一樣,為自己的人際關係障礙所苦。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罩門,即最弱最不堪一擊的致命弱點;有的人是愛情,有的人是事業,有的人是家庭,也有的人是在學業上。我已經過了而立之年了,卻仍為自己的人際關係不順暢所苦惱。我的人生中有80-90%都是處於不得人緣或被群體排擠成孤立無援的狀態,在國中、高中求學階段被排擠孤立無援最為嚴重,有時還慘到不知道自己因為何因而被排擠,所以我國中、高中的學業成績都不優,不論重要考試或小考也是障礙重重,到了大學情況也沒有改變多少,人際關係不佳也直接影響我的學業學習,所以我也沒有大學畢業。

再來就是識人不清,誤把小人當朋友,往往用心對待卻招來逆緣。自己從小到大也容易被老師長輩所瞧不起,被同輩所討厭,不然就是被晚輩不尊重,更常無端招受不明人士的白眼;更不用說易被流言誹語所中傷,常被非常難聽的流言所擾但卻不明其原因,還常遇到不給面子或興災樂禍的人直接的抨擊或笑話我;更慘的是,我現在連一個朋友都沒有,真的一個可以聯絡或訴苦談心的朋友都沒有。在經過自我反省過後,覺得種種的問題,都是自己犯邪淫所造成的,怨不了別人。

我犯邪淫已經有二十多年,在上過戒邪淫網之後才知道犯邪淫的因緣果報。我因為犯邪淫而讓自己的人生一團亂;當同年齡層的人正為事業與家庭奮鬥,我卻仍要與戒邪淫奮戰,且人生無半點成就。我深覺犯邪淫會感昭不如意的情緣、功名不易得、反應遲鈍、聰明才智與心智會不清明、人格易扭曲、個性不良,善變且反覆無常又或者易因自悲而產生的自大或自以為是、目中無人、驕傲蠻橫、心口不一、沒有正確的倫理道德觀易不仁不義或不孝、沒有正確的是非對錯觀念、膽小怕事、優柔寡斷、沒自信心、生活糜爛沒目標且易頹廢墮落、常起無明煩惱、人際關係越來越差也易與人結下惡緣、人際間進退應對不得法易得罪人等等。

上述這些感應都是我犯邪淫後所擁有的真實經歷,還有更多的缺點,無法一一詳述。所以我現在的人生無半點成就是應該的,因為自己種的因所以要受此果報。真的非常後悔自己二十多年來所犯的邪淫,在此深深的懺悔。

因感嘆自己因犯邪淫而感昭人際關係不順遂,在這裡希望所有的人不要再有和我一樣的困擾,所以我在此針對改善人際關係障礙方法做一個整理,希望大家能早日改善障礙,不用再為人際關係不順遂的問題所苦惱了。

改善人際關係障礙:

1先要生起十種善心

1要有深信因果之心

因果報應絲毫不差,沒有人可以逃的過的;所以在身、口、意上或待人處事上都不造業因,自然不必受報障的果。經云:“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沒有造了業不受報的,只是來早與來遲而已。

2要有隨時隨地觀照自己的心

如發現自己起心動念不善,不論在身、口、意上或待人處事上,要馬上生慚愧心,及時懺悔,及時改過。

3要有怖畏惡道之心

只要一想到地獄、惡鬼、畜牲等的景象皆現在前,就會心生恐怖,雖有五欲六塵之境,也不敢再貪染。

4要有懺悔心

要在佛前盡情發露懺悔罪過,永不再犯。

5要發菩提心

就是研究佛學並積一切善行去度化眾生即是菩提心。

6要有守五戒十善之心

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十善:

身: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

口:不妄語、不惡口、不兩舌、不綺語

意:不貪、不嗔、不痴

守五戒,不造十惡業,在身、口、意上約束自己,這是改變的根本法,不能缺少,基本上就易與人結善緣。

7要有孝心及敬信三寶之心

守護正法、護持道場敬信三寶的心很重要,但孝順父母之心更重要。有許多的佛經都在闡述親恩的重要如佛說《父母恩難報經》、《地藏經》等等,佛法之前首重孝道,可見孝心及敬信三寶之心是發心的基本。

8要有修行及改變的決心

禮佛、誦經、念佛、持咒、放生等等,修諸善法,並藉由佛菩薩的加持力及自己的努力來打造自己的新人生,改變自己的人際關係。

9要有時時回向之心

舉凡您做了任何一項法課或是善事功德,記得可立即回向給您累劫累世的祖先、父母、師長、親眷、兄弟姐妹及冤親債主,以及您今生的祖先、父母、師長、親眷、兄弟姐妹及您在有意無知下結仇結怨的人,悉皆以此回向西方。

10要發持久心

知道不等於做到,以上所提到的要以應誠心、信心、恆心、持久心去做,如果不做,等於不知。

2改善人際關係障礙的方法

1、懺悔

我想在許多的正法書籍中都說明改過的第一步就是懺悔,所以要改善人際關係障礙的問題首先一定要先懺悔。每個人從累劫至今不知犯了多少身、口、意上的過錯,只是自己都沒有察覺到而已。所以先徹底的想清楚自己到底犯了那些身、口、意上的過錯之後,然後再針對自己人際關係問題再來細細反省自己在待人處事上的缺失,之後學學袁了凡先生,寫篇疏文,於佛前懺悔前罪並表明不再覆犯。

2、發願

於佛前發願,往後甚至生生世世都不再邪淫及在待人處世上您將如何改變,請菩薩幫您做個證,然後再發願行善,行善數可依個人能力所及來定,建議可從百善著手,比較容易完成,後要行千善也比較有信心去力行。做好事存好心,利益眾生,人際關係一定會改善的。佛法首重因果,發願就是種因,修學就是緣,成就就是果。記住,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如您覺得發願這部份太難做到,建議您先不要實行,等您一步一步的把陋習改過,肯定您可以完全做到後再至佛前發願。建議一定要發願,因為佛菩薩的感應加持力,可成為您的助力,一旦發願,建議您一定要做到。

3、從心念、行為上改變

根據陳柏達居士所著《改變命運的原理》一書中提到,要人緣好的十種原因。

1.不嫉妒別人。

2.看見別人得到好處,心生歡喜,心不生惱熱。

3.看見別人失去利益,起憐憫心,心不生慶幸。

4.看見別人有好的名譽,心裡高興,起不嫉妒和厭噁心。

5.看見別人名譽減損,心裡難過,並且想幫助他,心不生歡喜。

6.發大道心,造佛形像,奉施寶蓋,不退失道心,不毀滅佛像。

7.盡心恭敬奉侍父母和聖賢。

8.勸別人做廣得善緣的事情,不得人緣的事情不勸說別人去做。

9.勸別人修行廣得善緣的事情,並不阻礙別人去做修行廣得善緣的事情。

10.看見人緣不好或威望較差的人,不加以輕視或譏笑。

記得老一輩的人總是苦口婆心的告訴我們晚輩“知道不等於做到”,所以一旦知道自己的缺點後,一定要努力去改過。在心念上就要除妄、惡、淫念。在行為上要改過遷善少享福,福享盡了就要吃苦,所以多植福是不會錯的;另有犯邪淫者一定要戒掉邪淫,不然再多的努力也是枉然。在個性上要努力提醒自己不要再重導覆轍,如容易發脾氣的人,當業現前時趕快念佛號來轉移,對人刻薄者一定要善待他人,容易心口不一愛打妄語的人要學習謹言慎行等等。從自己的身、口、意上的惡習及在待人處事上的缺失一步一腳印的改,相信您收到的果實一定是甜美的。

4、布施行善

在佛前已告知菩薩要行善事,就要努力的去做,去完成您對佛菩薩的承諾。素食、戒殺、放生,或財施、法施、無畏施等等,舉凡利益眾生的事,不傷害他人的行為,以他人為優先考量不自私的事,都是善行,試問一切都以他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又怎么會有人緣不佳的問題呢?

5、每日定課

1、每天一定要拜懺。建議選擇個人適用的懺法來修持。記得我第一次拜地藏王菩薩占察懺行法的時候,那時因還不會使用木輪來占察清淨輪相,故對占察懺行法產生懷疑,結果在隔天第三次拜完懺後就夢見自己把一大堆的黴菌掃除不少,所以拜懺的力量很不可思議,建議您一定要每天拜懺。

2、每天給自己規定一些例行功課。例如規定自己每天一定要做早晚課,又或者每天一定要念佛聖號5000聲,又或者念《阿彌陀經》《金剛經》一卷等等,依個人修行法門來定功課。這一點很重要,了凡先生除了從心念及行為上改變,他也有持誦<準提咒>或<大悲咒>,感應自是不可思議。我們平時要多念經、抄經、念咒、念佛、供僧、拜懺、印經、放生、施食、建寺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等,這些實修都能提升福報。多誦佛菩薩佛號和大悲咒、楞嚴咒,多誦大乘經典《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普門品》《藥師經》《法華經》《無量壽經》《楞嚴經》《僧伽吒經》《華嚴經》等,增加福報。

在戒邪淫網上有師兄貼文,欲改善邪淫可持誦<四清淨明誨>及<楞嚴咒>,欲改善人際關係可持誦<藥師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大家也可以此為圭臬。建議大家不要設定太多定課,以免做不到起退轉心。

3、每天規定自己一定要改過一個自己的漏習及在待人處事上的缺失。例如:從不讚美他人就多語言布施,從不對人打招呼在見到他人就主動的打招呼,吝嗇就多財施等等。把自己的缺點一個一個改正,今天改不掉,明天改,持之以恆,相信很快您就會有善緣接近。

人際關係不佳往往容易造成情緒低落進而影響自己的生活品質,但當業現前時,當事人著實很不好受。我是一個因犯邪淫而深受人際關係不順遂其擾長達三十多年的人,上述的方法是根據各家改造命運的方法道理所匯整而成的。除了可改掉您的陋習外,再針對您在待人處事上的問題去著手,相信依照上述的方法來執行,不但可以改變您人緣不佳的問題,也可以改造您的命運。

祝願大家都可藉由佛菩薩的加持及您的努力戒除邪淫,都不再為邪淫果報所苦,也不再為人際關係障礙所惱。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一個清淨無染的世界。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