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他臨命終時看到牛頭人來向他索命


時間:2019/5/31 作者:妙音

真正在臨終的時候遇到這個境界,真的把他的妄念嚇跑掉,我們相信那不是普通人。普通人如果是都有這個緣分的話,應該許多在臨終助念的時候會看到這個現象。臨終助念為什麼沒看到?肯定是過去生中生生世世是念佛人,善根福德深厚,這一生沒有遇到緣,沒學佛,造了一身罪業。臨終的時候遇到善友,這一提他,地獄相現前,一提他,像張善和,張善和是屠夫,一生殺牛,賣牛肉的。臨命終時看到許許多多的牛頭人來向他索命,這一嚇,嚇呆了,殺的那些牛統統現前,來要命,大聲喊救命。他緣碰得好,就有一個和尚從他家門口過,聽到裡面人叫救命,他就進去看看,看他在喊:到處都是牛頭人。這個法師燒了一把香交到他手上:趕快念阿彌陀佛。他立刻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了幾聲,他告訴他:牛頭人不見了,阿彌陀佛來接引我了。你說他是什麼品位?那麼清楚,一點不迷惑,這要不是宿世善根福德因緣,遇不到。所以他這個時候的一心,非常可能是理一心。如果是理一心,他就上品上生;如果是事一心,他就是中品上生。他不可能是下輩,就是下三品的,絕對不可能。我們要念到中輩上生不容易,他一下就得到了。

所以是「念念是心,念念契真,念念是佛。如是臨終十念,契理一心,故得滅罪往生。」滅罪往生是成佛!加上個滅罪往生的話,那是什麼人?上品上生。所以這個事情真有,不是假的,我們要了解、要認識。我們要明白這個事情,我們就不敢輕慢任何一個人,說不定他臨終跟張善和一樣,他是上上品往生,我們到極樂世界跟他級別差很多。所以不但對人,惡人不敢輕慢,對畜生都不敢輕慢,蚊蟲螞蟻都不可以輕慢,說不定牠們將來一轉成人身,成佛在我之前,要尊重!要愛護生命。這就是積功累德,對自己有大好處,有真實的利益。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習到此地。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一九集)2011/5/18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