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放下心中的痛苦​


時間:2019/6/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昔日佛陀在世時,有一個人每天都覺得自己非常的痛苦,因為無法忍受這種折磨,所以收拾好了行囊準備去找佛陀,希望佛陀可以為他消滅所有地苦難。趕了很久的路才終於來到了佛陀這裡,見到佛陀將自己的痛苦說給佛陀聽,佛陀聽了他的訴說候對他說:「你的痛苦想要解脫就只能依靠你自己。」這個人聽了佛陀的話非常的不解於是問道:「可是我的心中真的非常的苦惱和困惑!」

佛陀慈悲地看著這個人,對他說道:「這些困難和困惑是誰放到你的心裡的呢?」這個人聽著佛陀的話沉思了很久很久,並沒有回答。於是佛陀繼續說道:「誰將這些痛苦 煩惱 困惑放進你的心裡,那麼就請誰將他們拿出去。」看著佛陀慈祥莊嚴的笑,他也漏出了久違的笑容。

其實每個人心中的痛苦 困惑不過就是你心中的一份執念,每個人都會都無數的大道理,當你勸解別人的時候,你可以誇誇其談,可是輪到自己偏偏什麼道理也沒用了,想要真的解脫任何人的語言都是蒼白的,只有你自己放下心中的那份執念,才會真真正正的走出困局。

生活中沒有一帆風順的,每個人的成長都會經歷很多的坎坷,有些人可以將這些挫折當然人生的歷練,有些人卻在挫折中無法翻身。人生的道路千萬條,就看你怎麼選擇,選擇克服那等待你的即便布施成功,起碼你也不會落魄。選擇自暴自棄那等著你的必定是垂死的掙扎。人生很短,不要讓自己留下太多的遺憾,努力爭取自己的幸福和快樂。因為捨得傷你的都不是你該珍惜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