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凡是真正的佛教徒,一定要擁護《楞嚴經》


時間:2019/6/1 作者:念佛拜佛

今天(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是阿彌陀佛聖誕,我要對十方諸佛發一個誓願,發什麼誓願呢?我所發的願,是關於《楞嚴經》真偽的問題。

近來有幾個博士和學者們,批評《楞嚴經》不是釋迦牟尼佛金口所說的,而是後人偽造的。他們這么大肆宣傳、破壞,引起對佛法不求甚解的佛教徒,生起懷疑之心,人云亦云,就跟著人家後邊吶喊,這實在是很可憐!

今天我對大家保證《楞嚴經》是真的!不但《楞嚴經》是真的,就是〈楞嚴咒〉也是真的。《楞嚴經》是佛的真身,是佛的舍利,任何人也破壞不了。有《楞嚴經》,就有正法;沒有《楞嚴經》,就沒有正法。如果《楞嚴經》是假的,我願意墮拔舌地獄,受無間的痛苦。

我希望大家以後要有擇法眼,不要再跟著邋遢博士,或者垃圾學者去研究《楞嚴經》是偽造的問題,不要被垃圾的境界所轉;要有定力,來轉垃圾的境界。他們為什麼說這部經是假的呢?因為他們的心,邋遢到極點!不願正法住世,所以故意來破壞,不教人修行。

《楞嚴經》上說:“淫心不除。塵不可出。”從這兩句經文,就可以證明,這部經千真萬確是佛所說的妙理。若是不除掉淫慾心,就不能超出三界;也就是說不斷欲去愛,根本就不能證果。《楞嚴經》上又說:“若不斷欲。修禪定者。如蒸沙石。欲其成飯。無有是處。”由此觀之,就能知道正法眼藏所在之處。

凡是真正的佛教徒,一定要擁護《楞嚴經》,誦持〈楞嚴咒〉,它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這是我親身的經驗。我再發願,我要特彆強調《楞嚴經》是真經,不是偽經;如果這點有錯誤,我願墮拔舌地獄。希望大家認清這個問題,自己要有正見,不要辜負我這番苦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