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讓無眠者夜夢安樂


時間:2019/6/1 作者:Happiness Land

1999年5月底,我有事來台南,有一天下午前往東門路二段富強醫院探視一位住院的親戚,進入病房時,後面也跟進一位隔壁房的患者,是女眾,四十歲,但因為生病,看起來有五六十歲,雙眼無神,眼圈發黑,面容憔悴,走起路來很緩慢,看起來奄奄一息的樣子。她說已有一星期沒睡覺了,很是痛苦。

我告訴她這是業障,只要念佛便能消業,便能入睡。她說全身沒有氣力怎么念得下去!我說等一下我去拿一個念佛機給你,你躺著靜聽念佛機的佛號聲,便能入睡。我慰問完親戚的病,便告辭而出,立刻去請購一個念佛機來送給這位婦女,並告訴她靜聽佛號,心口能隨著念佛便隨著念,若不能則靜靜地聽,會很快睡著的。

隔日下午我又去醫院探望那位親戚,隔壁房的那位婦女也在,與昨天判若兩人,有精神,有笑容,看起來已不似昨天的老氣。她感謝我說:‘她將耳機塞在耳中,靜聽佛號聲,不知不覺便睡著了,一睡睡了好久,醒來時精神很好,病也似乎好了很多。’此婦女在醫院期間,每晚睡覺必帶耳機靜聽佛聲,白天躺在病床上也是如此,睡眠已完全正常。過幾天醫生說病好得很快,可出院了。

念佛真是用力小功德大,下手易效果快;不論行住坐臥、時處諸緣,也不論智愚善惡,信與不信,只要稱念,不知不求自然有此利益,這都是彌陀不可思議的本願力。

天親菩薩說:觀佛本願力,遇無空過者,能令速滿足,功德大寶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