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一切法門,無不從此法界流。一切行門,無不還歸此法界


時間:2019/6/1 作者:淨心淡淡

淨土法門,乃如來一代時教中之特別法門。雖具足惑業之博地凡夫,但能信願念佛,即可仗佛慈力,往生西方。縱已證等覺之高位菩薩,猶須回嚮往生,方可圓滿佛果。是知淨土法門,其大無外,三根普被,利鈍全收。九界眾生,舍此則上無以圓成佛道。十方諸佛,離此則下無以普度群萌。一切法門,無不從此法界流。一切行門,無不還歸此法界。以其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上成佛道,下化眾生,成始成終之總持法門。故得九界同歸,十方共贊。千經俱闡,萬論均宣也。

譯文:

淨土法門,是如來一代時教中的特別法門。雖然是具足惑業的博地凡夫,只要能夠信願念佛,就可以依仗佛陀慈力,往生西方。縱然是已經證得等覺的高位菩薩,還須要回嚮往生,才可以圓滿佛果。所以知道淨土法門,廣大沒有邊界,三根普被,利鈍全收。九法界眾生,舍離淨土法門,向上沒辦法圓成佛道。十方諸佛,舍離這個法門,向下沒辦法普度群萌。一切法門,無不從此法界流。一切行門,無不還歸此法界。因為這個法門,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上成佛道、下化眾生、初始最終的總持法門。所以能夠九法界同歸,十方佛共贊。千部經中都闡揚,萬部論中都宣講啊!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