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供七盞燈在佛菩薩面前,可以祈福孩子學業增長


時間:2019/6/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小孩子靜不下來,學習不佳,有什麼方法讓他心定下來,我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愛打電動玩具、看電視,基本上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坐,打坐如果不行就是抄經,你要讓他練習靜下來,抄經,但是你要跟他談條件,如果你硬要叫他,小朋友就是喜歡,你要跟他談條件,你如果這樣做,我就買腳踏車給你,對不對?

如果你這樣做,我就買什麼你喜歡的,他就會靜下來,佛陀教我們要這樣,然後他就有靜的機會,但是現在的社會真的很難,因為自從有手機,有簡訊,很難,所以我想,偶爾你還是要花時間陪陪他去靜的地方,靜的地方,荒郊野外,沒有簡訊的,沒有手機的地方,學習各種靜的方法。

靜的方法,拔草也是個靜的方法,就是很專心,掃地、打坐你就練習,我覺得培養小孩,你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我們不能光要求效果,不種那個因,可能要花一點時間,當然求佛菩薩加持,你可以供七盞燈,在佛菩薩面前,祈求這個小孩子得到好因緣,好老師好同學好因緣。

再來就是印佛經,或是幫小孩子送課本,給那些讀書的人,讀佛經的人,這也是靜的方法,你讓別人安靜,再回向你的小孩子,但是盡力而為,但是因上努力,果上隨緣,我們不能要求說,一定要達到怎麼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