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為貓念佛夢到奇異夢境


時間:2019/6/2 作者:空觀居士

為貓念佛夢到奇異夢境

今天,看到學佛網裡一個居士轉發的為貓念佛夢到答謝的帖子,突然想到,在2009年春天,我也有個相似的夢境,於是趕緊寫出來,給各位師兄們分享。

2009年時,我住在北京海淀區的北京大學的一個小區,那個小區位於北大東門的東北方,清華大學西側,主要是北大教工所住,我當時在那裡租的房子。說到這裡,熟悉北京這一帶的師兄們可能就知道是哪裡了。

小區里環境不錯,有很多樹,也有一些流浪貓,有的可能是居民散養的。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看到小區里放到外邊的一個沙發上,臥著一隻很可愛的小花貓,可能也就1、2個月大,很乾淨,很文靜,就臥在那裡,我問鄰居的大媽,說是一隻大貓前一段剛生的,有幾隻,就這隻很文靜,就喜歡在這裡休息。

於是,那天后,每次我從那裡走過,都會看一眼,基本每天都能看到這隻小花貓,在大槐樹下的沙發上,也是一道非常安逸的風景。

不久後的一天,我從那裡過,小貓不見了,又過幾天,都沒有看到它,我又問鄰居大媽,她傷心的說,可能是吃了有毒的東西,死了。我也頓時感覺到很難過,院子裡的這個小風景,這個小生命,就這樣沒了。

那時,我剛開始稍微認真些學佛,經常去北京龍泉寺,只是學了點念佛,其他的往生咒大悲咒什麼的,都不會,只會念佛,我就在得知這個訊息的當天晚上,念了一百遍阿彌陀佛聖號回向給了這隻死去的小貓。其實,當時也不知道有什麼用,但是只是想讓它往生好的地方去。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那個夢境,十年以後的現在,仍然非常清晰:那天晚上,我夢到一個很清秀的女孩,穿了一件白底粉花的長袖襯衫,來向我道謝,表情很平靜,既無大喜也無大悲,就是很平常的樣子,她還伸出一隻手來和我握手,在她伸出手的那一刻,赫然看到她前臂上長了一個貓爪上的小指甲尖,當時,嚇了我一大跳,立即我就從夢中驚醒了。

當時,只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很神奇,現在想來,即使我當時沒有懂得太多的佛法的經咒和道理,只需念佛百十聲,回向給死去的小貓,只要內心至誠清淨,這種感應就非常明顯,這也說明了,一聲佛號,功德就不可思議,千萬不可懷疑。

生活中,不管遇到了什麼事,只要發心,以真誠心,好好的念一聲佛號,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回向給想成的事,就會有感應和效果。真學佛,真去做,不管是經咒,還是佛號,都是有明顯效應的。

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