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隨眾念佛公雞往生


時間:2019/6/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隨眾念佛公雞往生

諦老法師自己說的:他在頭陀寺做方丈和尚,常住作息的規矩早立了。每天早飯、晚飯之後,大眾都一起念佛,繞佛三匝,然後回寮房休息。那時候寺里沒有鐘錶,只有大公雞報曉,到時候大公雞一叫,大眾就都起來了。去上殿,吃飯時過齋堂,那大公雞一定要去。人們掉在地上的飯粒它都吃了。吃完了,在座上念完佛,該走了,那大公雞就走在眾人最後面,人們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這大公雞在後頭嘎叭嘎叭地叫著,仿佛也跟著念佛。你看稀奇不稀奇?這是諦閒老法師說的。它還跟著大眾繞佛,人們繞出大殿,它也出來了。

有一天,人們繞念都出來了,大公雞它不肯走。香燈師說:「你怎麼還不走!念完佛要鎖門了。」大殿鎖上怕有人來給弄亂了。雞站在那不動,就站在佛桌前面,仰著脖子,嘎叭嘎叭高叫三聲,死了!站著死的。你看看!它念的什麼?「南無阿彌陀佛」它說不上來,人們一念佛它就隨著念,隨著轉。你看多通靈性!這是諦閒老法師在溫州頭陀寺當方丈時的事。我說這話,是給畜生念佛往生做個證明,做個證據。(倓虛老法師佛七開示)

按:

彌陀普救六道眾生不以人道要求畜生

故其誓願不論修行無戒定慧念佛必生

理說難信公雞作證念佛往生頓見佛性

既生為人必有人倫不守人倫不如畜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