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久前發生的現代殺生因果故事


時間:2019/6/3 作者:Happiness Land

今天聽一位顧客說,有位男子被電擊死了。那位男子的媽媽一聽到她兒子被電擊死,就差點瘋了,哭得死去活來,還跑去跳井,幸虧旁邊有人跟著,救起性命,才沒有著難。

好好的怎麼會被電擊死呢?我有點好奇。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那位男子平時喜好上山捕捉小動物,捉到後就殺掉,填自己的肚子。人們為了捉到更多的動物,所以會在山上放電,動物一被電到,就被擊昏逃脫不了。所以,不知有多少小動物因此喪失了性命。

那位男子的媽媽,失去了兒子,感到痛不欲生。人類只不過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就去殘殺生命。孰不知那些被捉被殺害的小動物,其中也是有兒女有父母的。當它們失去親人時,心情也是和我們人類一樣,充滿悲傷與痛苦。生離死別最堪傷,不是只有我們人類才懂體會。

當我聽到別人用電去捕捉那些小動物時,我的內心湧起一股痛楚,那種悲傷真是無法言語,我閉著眼晴,觀想著那些被捉的小動物,它們當時的心情,肯定是很害怕、慌張、恐驚、絕望。當我想到人們拿起刀,刺進動物身體那一刻時,我好像親身感受一樣,渾身發抖不止,眼中充滿淚水。如果小動物會說話,它們一定會向殺手乞求道:不要殺我!不要殺我!我真的不忍心再想像下去了,因為此時,我感覺我已經快瘋了。我光想像已經這麼痛苦了,那些被殺害的動物,它們臨死前的痛苦,何止千倍萬倍呀。平時我們不小心被針刺一下,被刀割一下,已經疼得很了,怎麼就忍心下手把刀刺進動物的身體呢?

我發願,我今生今世絕不殺生。也希望人類不要再為了自己小小的食慾,去殺害那些無辜的小動物。因果輪迴真實不虛呀!我今天見的到這個例子,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現世報嗎?還有很多喜歡殺生的人不得不引以為戒:殺生果報十分嚴重,有的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不要存在僥倖心理繼續愚昧下去了!等到果報成熟,下到無間地獄受苦無量,可就千萬億劫求出無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