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要是真搞明白了,恨不得立刻就去,怎麼會​去爭名逐利


時間:2019/6/4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今天同學給我一份資料看,上面寫著他見黃念祖老居士,見到老居士現觀世音菩薩身,我以前沒聽說過。但是有人告訴我,夏蓮居老居士普賢菩薩再來的,黃念祖老居士觀世音菩薩再來的,我相信。我從哪裡相信?看到夏蓮老、黃念老一生的行誼,他表現在外面的。細心去觀察,夏蓮居老居士,十大願王相應,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念老,我跟他見面的時候,晚年了,身體已經不好,走路拄個拐杖。註解大經,坐的時間太長,缺乏運動,情況很不好,真的得三寶加持。我每次到北京,他都非常歡喜,我特地去看他,向他請教。會經、會集註解談何容易?古往今來會集的人很多,會集到盡善盡美,讓人挑不出毛病,就是這一次,蓮公會經,念老集注,妙極了!我們有幸遇到,發心來承傳,發心發揚光大,這是我們每一個由這個經跟注得利益的人,我們想報佛恩,報二老之恩,只有這個才真正報恩。依教奉行,自己得利益,決定生淨土,做出好樣子來給別人看,讓別人對這個經產生信心,只要一回頭、一專注,沒有一個不往生。緣太殊勝,利益太大了。這個經能不能救世界?能。每一個人都專注想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個人的心行自自然然就跟三皈十善、六度六和、十大願王完全相應,那就是世間第一等好人,他怎麼會做害人的事情?你害他,殺了他,他對你還歡歡喜喜、還恭敬你,沒有一絲毫怨恨。為什麼?身是假的,我真的東西你沒有碰到,你害我是假的,這都是我不要的,你殺了我,我提早一天往生,謝謝你送我往生。

佛法能解決一切問題,學佛的人決定不會上街拿個旗子搖旗吶喊去示威,絕對不幹這個事情,那真的丟佛的人。佛教用什麼?三皈五戒、四攝六度、六度十願、一句佛號,就這麼多,不痲煩,把什麼樣的人都教好了,它是真實利益。倫理道德不能幫助你超越六道輪迴、超越十法界,這個沒有。倫理道德只能幫助你來生得人身,更好一點生天道,佛法能幫助你永遠超越六道輪迴。六道裡頭還有很多親人,捨不得,捨不得怎麼辦?到了極樂世界之後,你就有能力化無量無邊身幫助你這些親人,有這個能力,不到極樂世界沒有這個能力。你要是真搞清楚、真搞明白,恨不得我立刻就去,怎麼會跟這些人爭名逐利,這不可能的事情,那笑話,這是我們一定要知道的。我們心裡念什麼?就念這個,現在還沒有到極樂世界,那就是阿彌陀佛說的,表法,做好榜樣給社會大眾看。社會變化非常複雜、非常多,看看真正佛弟子他是如何來應付,隨緣妙用,恆順眾生,隨喜功德。隨喜裡頭積功累德,這個積功累德就是萬緣放下,根本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十五集)2014/5/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1-0045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