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十方諸佛如來給你灌頂


時間:2019/6/5 作者:心源

下面,我們看前兩句經文:

〖升灌頂階。授菩提記。〗

這兩句經文這是講成就,講佛菩薩教學的成績。〖升〗就像讀書一樣年年升級,由國小升到中學,由中學升到大學,再由大學升到研究所,一直升到“灌頂階”。這個〖灌頂階〗就等於是佛教的研究所,這是菩薩的最高地位。灌頂就是畢業了,通常是指八地以上,灌頂位,如果嚴格地來講是十地菩薩。佛為他授記,預先告訴他,將來到哪個世界去作佛,是什麼名號,度多少眾生,這是授記。

我們千萬不要錯解了〖灌頂〗的真正意義。〖灌〗是大慈悲心護念眾生的意思,〖頂〗是把最殊勝的佛法傳授給你,所以又稱為頂法。這是〖灌頂〗,即是大慈悲心授予你最殊勝的佛法,這是真正的〖灌頂〗。

明了了〖灌頂〗的真正意義,就知道最高的第一殊勝的法門是什麼,就是這部《無量壽經》。這一部《無量壽經》是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一切經里的第一頂法。

第一頂法,蒙諸佛如來大慈悲心護念,我們今天有幸得到了這部經。我們把這部經從頭至尾念一遍,就是十方諸佛如來給你灌頂一次。我們把《無量壽經》一天念十遍,就是諸佛菩薩給你灌頂十次。這樣的灌頂還得了?這是真正的〖灌頂〗。世間什麼活佛、金剛上師、仁波切都比不上,那些都是形式,不是真的。十方如來給你灌頂才是真的。

關於〖灌頂〗,我們目前所面臨的狀況,就是同修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灌頂,走入了一個誤區。今天把這個理念給大家說了一遍,希望同修們能夠正確認識,什麼是真正的灌頂。

所以說,《無量壽經》不但是顯宗的第一經,也是密宗的第一經。但是能夠這樣認識的人,真的不多,稀有難逢。我們今天能遇到,怎么能不深感慶幸!

〖升灌頂階。授菩提記〗,就是指眾生有善根、有福德。《阿彌陀經》講“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你能遇到這部經,就證明你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接受念佛法門,信解奉行,就是“升灌頂階,授菩提記”,你這一生往生不退成佛。這兩句話是佛菩薩教學的成果。

——無量壽經(第8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3月17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