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對三寶有信心,佛菩薩就會創造不可思議的因緣


時間:2019/6/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用煩惱去處理事情不可能圓滿的,但你對三寶有信心、憶念三寶的力量,佛菩薩就會創造不可思議的因緣】

海濤法師:

各位,念一下:「法力無邊」。佛菩薩慈悲,你跟觀音菩薩講比較快,你把你的痛苦跟觀音菩薩說,你就念念觀音菩薩的經典供養觀音菩薩,請問觀音菩薩會不會創造因緣改變?不可思議。

所以我有一個信徒,他吃素很認真,但是他有一天跑來跟我說:「哎呀!師父,我天天吃素,我女兒天天罵我,說我迷信、營養不良…如何如何,我很困擾,怎麼辦?我還要度她吃素,很困難。」

我說:「沒關係,你天天拜觀音菩薩,你念《大悲咒》也好,念《普門品》,跟觀音菩薩說,觀音菩薩就會創造因緣。」

☀記住,要處理事情不能有煩惱,有煩惱心就沒有處理事情的能力。

✨所以碰到什麼事情你不要煩惱,你碰到痛苦了,你就拜觀音菩薩。

後來那一位老菩薩就這樣去做,做一段時間以後,他跑來找我:「師父,我告訴你,我女兒現在不吃肉了!」

我說:「為什麼?」

「她做夢夢到你跟她講不要吃肉。」

我說:「我晚上在睡覺,我沒有去跟她講喔。」

「那她為什麼夢到你?」

「那不是我,因為觀音菩薩去找你女兒,你女兒也不認識觀音菩薩,但是她至少認識她媽媽有個師父叫海濤法師,是個出家人,所以觀音菩薩就會變成她認識的三寶的形象,跟她說法。跟她說法以後,她答應了,然後她就變了一個人。」

所以我這樣講的意思是,各位,天大的事情,你要對三寶有信心,真的要有信心,你一點都不要煩惱。

海濤法師20170704法國佛教總會 弘法筆記-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