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害怕得無法入眠,求高人解答


時間:2019/6/8 作者:勿蹈覆轍

「複次,普廣!未來世中,若有惡人及惡神、惡鬼,見有善男子、善女人歸敬供養,讚嘆瞻禮地藏菩薩形像,或妄生譏毀,謗無功德及利益事,或露齒笑、或背面非、或勸人共非、或一人非,或多人非,乃至一念生譏毀者。如是之人,賢劫千佛滅度,譏毀之報,尚在阿鼻地獄受極重罪;過是劫已,方受餓鬼,又經千劫,復受畜生,又經千劫,方得人身。」

當我看到這段的時候心想,身口容易控制,意念卻難以控制,加上自己有逆反心理,故而擔心害怕,終於出現幾個狀況讓我害怕得不能自已:一次我心裡忽然非常嫌棄幾年前有個人歌頌唱的不好聽,一次我為了想明白,結果假想某個確實存在的人可能正在做類似事然後在心裡輕微謗毀了他1下,而這些網上看來的對象我並不不認識,沒說過話,也未曾看到過,沒親耳聽過,也根本不知道在哪在幹嘛,也就說上述完全就是我1個人在那種種原因就想了這些,周圍也沒有看到供養或學佛的人,如果說第一次是不小心,那麼第二次就是為了想明白結果想得過分了,現在我非常害怕,不知道這些意念是不是會導致可怕的果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