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宋葦念佛兩天見奇效


時間:2019/6/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我單位同事宋葦,二十歲,對佛法不了解。她看到我有時收到寺院來的信件並聽說我信佛,一直想來問問我。這個女孩多有夢魘的情況,就是睡覺時人很清醒卻被什麼東西沉沉地壓著,被捆綁似的動彈不得,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這是她最恐怖而又最無力的時刻,往往要掙扎很久。我向她介紹了南無阿彌陀佛,以及「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無量德能,告訴她不要害怕,最好每天早晚各念108句佛號,感到恐懼的時候就念佛,一定有奇效的。

沒想到,才過兩天她就非常高興地跑來,眼睛閃著光,很真誠地告訴我說:「念佛真的太神奇了!我以後再也不用害怕了!」

原來9月2日她念著佛號漸漸睡著了,等醒來的時候,突然又發生了和以前一樣可怕的情形,這時她念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並不是她自己想念佛來解決問題,而是佛號不知怎麼就從心裡冒出來),僅一句佛號,她就聽到耳邊「嗖」的一聲,聽得很真切。她說:「就像電視裡打敗妖怪似的,眼前的黑影漸漸退去,眼前很光明,心裡非常安定喜悅;身體活動自如了,險境全無。」

我還告訴她說:「阿彌陀佛不僅僅是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更重要的是我們這一生好好做人,念佛要一直念下去,壽命盡時阿彌陀佛一定會接我們去極樂世界的。去了極樂世界,我們會有真正的力量、能力救我們生生世世的親人。」她認真地聽完後,說:「那真是太好了。」

我介紹了《走近佛教》等書籍給她看,並結緣一張阿彌陀佛佛卡,她就把佛卡作為自己的護身符帶在身邊。南無阿彌陀佛!

(2006年9月3日蘭宇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