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介紹

宣化上人:你心裡這一動念護法菩薩就知道了


時間:2019/6/8 作者:淨心淡淡

念〈大悲咒〉、修持大悲法的人,切記不要生那種 desire(慾念)的妄想。護法善神都跟著修持的人,你一生那種的思想,他都知道:“這個人……,嘿!我不可以保護他!這么樣子!這么搞法!這怎么可以呢?”所以你們修法,不可以打妄想;不可以又想這個女朋友,那個 boy friend(男朋友),不可以的。

你想這個,金剛藏菩薩就拿起寶杵打你,你就該頭痛,再不就該身體也痛。你若頭痛,或者覺得身體不舒服,那就是被金剛藏菩薩打了,說:“你……太不守規矩!你這個東西真可惡!混帳!”

你小心一點!不要再馬馬虎虎的,一邊誦〈大悲咒〉,一邊起邪知邪見、打妄想,那是不可以的!你心裡這一動念,護法菩薩就知道了;因為護法菩薩有五眼六通,他看見你的身體,就像看玻璃一樣的,從外邊看到你裡邊。

你不要說:“我心裡想什麼,他怎么會知道?”他若不知道,他就不叫佛,不叫菩薩,不叫護法!所以你不能欺騙他。你不可以存有僥倖的心:“啊!不要緊的!打個妄想,大約沒有什麼問題。”你要知道,這妄想一打,就是個染污心,就不是大悲心。

【編注】恭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宣化上人講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