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冤親債主住在身上,要怎​么化解?


時間:2019/6/9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許許多多學佛的同學,在家、出家的都有,冤親債主來索命的、來討債的,時有所聞。這個事情不是迷信,不是假的。

也就是最近大概三個月之前,有個學佛的同修,在家的,他氣喘病很多年了,老是治不好。閉一個月關念佛,發現氣喘是一個冤親債主住在他身上,叫他受這個罪,這才發現了。

發現之後他真懺悔,他稱氣喘菩薩,稱他這個債主,要求他不要跟他為難,讓他能夠把經念好,能把佛號念好,希望這個冤親債主菩薩跟他一起修行,他把自己修行功德回向給他,求生淨土。

這個心一發,果然氣喘病就沒有了。他說氣喘菩薩在不在?在,就在他身邊。

一個月以後,他告訴他,阿彌陀佛接他到極樂世界去了,他氣喘病就沒有了,不用治就好了。

以後立刻就想到,他臉色很難看,他就想到了,是不是又是冤親債主找的?果然沒錯,是冤親債主。他臉真是不好看,像酒糟一樣,他叫他酒糟菩薩。

也用這個方法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真慈悲,把他接引到極樂世界去。這兩個毛病很多年,得了很多年都沒辦法,非常痛苦,這問題解決了。

所以讓我們回想,我們身體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肯定都是冤親債主住在身上找麻煩的,不學佛的人不知道,要受煎熬,要受報應。

學佛的人明白了,給他回向,給他供牌位,超度他。他歡喜了,離開了,你的病就好了。所以自身、家庭都得好處。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542集)2011-08-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