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家的蟑螂搬家了


時間:2019/6/9 作者:Happiness Land

我是一名在家居士,2018年皈依佛門。這是發生在我家裡的真事,現在過去這麼久了,我想著把它寫出來,告知給各位有緣之人,希望大家都能從中有所悟,有所感!

我是從2014年開始學習傳統文化的,通過學習傳統文化,「認識」了佛教。2016年,我開始誦讀《地藏經》。就在那段時間裡,姐姐到我家,告訴我說:「我發現你們家裡有一種蟲子,這蟲子只要住下來,你就怎麼都殺不死,也趕不走,你可要當心喔。」我當時沒在意,心想:怎麼可能還有殺不死的蟲子?嚇唬人呢吧!

後來不久,我就真的很頻繁地從客廳里、廚房裡發現了一種跑得非常快的蟲子。可天真的我依然沒有在意。直到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只要我下班回家,打開門,滿客廳跑的都是這種蟲子。而當我要到廚房去做飯的時候,廚房的地上也爬滿了這種蟲子。我這才感覺害怕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種蟲子名叫蟑螂,它的生命力極其頑強。兒子這時告訴我,蟑螂很多年前就已經發育得很完備,真的是不容易死的。

聽兒子這樣一說,我立馬想起了每次在街上都能看到一個老人在賣滅鼠、滅蟑螂的藥。於是我專門上街找到了他,買了幾包蟑螂藥。回家之後立馬行動,根據老人說的方法投了藥,心想:你們也太噁心了,不弄死你們我怎麼在這家裡活呀?(對不起,那個時候剛剛學佛,還沒有修行!)

投了藥之後,一兩天時間,這蟑螂就死得滿地都是。那個周末,我記得我和愛人、外甥在家裡清掃了大約有二三百隻蟑螂吧。我心想:真是對不起你們了,可是,你們為什麼要到我的家裡來呢?

看這藥的藥效比較好,我心裡就想著:估計藥再放一段時間,蟑螂就全部死了。可是兒子又告訴我,蟑螂產子之後會把它們包裹得很嚴,即使把蟑螂的成蟲弄死,他們那些小蟲子也會很快的孵卵出來。聽了這話,我感覺天塌地陷。我想不通,現代化的單元樓里,蟑螂竟然能跑到15樓?可是不管我心裡怎麼想,蟑螂就是在我的家裡。由於隨著學佛的深入,我內心不忍殘害他們,所以,隔一段時間又不放藥了。於是,蟑螂又會越來越多。

偶然的機會,我在微信公眾號里看到利用佛法讓蟑螂搬家的文章。雖然我內心深信佛法,但是我不信任蟑螂,我不相信他們能聽到佛法就主動搬家。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下,我內心怨恨愛人:你為什麼不除蟑螂,反而讓我一個學佛的人去殺蟑螂呢?可是愛人似乎對此事根本沒上心。被逼無奈,我又從網上買了除蟑螂的藥。當然,這次買到除蟑螂的藥,我可是真的不忍心投。抱著試試的態度,我跪在觀音菩薩像前,告訴它們說:蟑螂菩薩,這是我的家,請你們搬家吧!雖然我知道你們也有權利生活在這裡,可是你們生活在這裡,就會危及你們以及你們子孫後代的生命,因為我自己的修行還不好,有時還是忍不住要傷害到你們,希望你們能夠在3天之內搬離這個家,去能讓你們發展的地方生活,我會把讀經的功德回向給你們,以及曾經為此而死難的蟑螂菩薩。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投過除蟑螂的藥,但是三天過去了,蟑螂還有。一個月過去了,蟑螂還有。可奇怪的是,此時的我再也沒有懷疑過佛法是不是真的能讓蟑螂搬家,好像完全忘記這事一樣。

但慢慢地,我發現蟑螂沒有像之前一樣,隔一段時間不投藥,就越來越多了,反而少了許多。在我下班回家的時候,在我進廚房的時候,在我半夜起夜的時候,它們沒有像以前一樣頻繁出現在我的面前。這讓我心裡感覺寬慰了很多。所以我也不太把這事放在心上了。偶爾一隻蟑螂出現在我們面前,愛人、孩子和我也像沒有看見一樣。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想,蟑螂好聰明呀,一見到我們出現,它們就藏了。

現在已經過去大半年,很少再看到蟑螂的身影了。尤其是最近幾個月,我們一次也沒有見到蟑螂。過年前我們又把家裡打掃了一下,還是沒有見到蟑螂,所以,我不由得不相信,蟑螂真的搬家啦。

後來和一位師兄聊起有關蟑螂的事情。師兄問我:「蟑螂是在你剛信佛的時候來到你家嗎?」我一想,可不是嘛。師兄又問:「蟑螂是在你答應將讀經功德回向給它們之後搬家的,對嗎?」他這一問,我竟然有了想流淚的感覺:是的,自從學佛之後,我家一天24小時播放佛經。難道蟑螂就是為了佛法才來到我家的嗎?看來他們是真的聽懂了我的話,才離開我家的。說到這裡,我不僅僅深信佛法,更重要的是還相信世界上的萬物都是有靈性的。希望大家都不要再殺生了。

從蟑螂來到我們家至今,大約3年時間,之所以2019年的五月份我才把這個故事寫出來,就是因為我一則要考證蟑螂是否真的搬家了,二則,我為我曾經傷害過那麼多隻蟑螂而感到慚愧,我害怕這事傳到佛教界,讓師兄們笑話。希望各位師兄對我這個修行淺的人能多一些諒解,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

如果此文但凡有一點功德,希望回向給已經因此而喪命的那些蟑螂菩薩,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得度,往生西方。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師兄能夠堅定信念,念佛、學佛。

希望還沒有學佛的各位親友,能夠給自己機會了解佛教,學習佛教,只要真信佛,相信每一個人都能如自己所願,過上幸福的生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