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守五戒能獲得的不可思​議的福報


時間:2019/6/1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每個人應迴光返照,問問自己:“從有生到現在,我都做了一些個什麼事情?是做善事的多?是做惡事的多?是做利益人的事多?是做害人的事多?”這叫自己算自己的賬。所謂:

君子有造命之學,

命由我立,福由己求。

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為何說君子有造命之學?道教的七真祖師邱長春,他本來應該餓死的,以後努力修行,不但沒有餓死,而且得到天仙的狀元。

有許多人生來命運本來窮的,可是做了善事,以後就發達了。發達並不是我們每一個人最終目的,不過一般人看起來,認為這個人發達了,已經是很快樂了。發達為什麼不是最終目的?我們最終的目的是要人真明白,才沒有白做人一回。你若沒有明白,生的時候也做不得主,糊裡糊塗就生了;死的時候也做不得主,糊裡糊塗就死了,就是你利祿功名、榮華富貴再多也都沒有用。

所以你若明白了,就生死自由了。你願意活著,活到八百歲也可以;願意死,隨時死也沒有問題,這叫生死自由。我們要生死自由這件事情看重了,但自古以來,一般人都是為發財、當官,就把這件事情忽略,所以醉生夢死,一生糊裡糊塗的;因此這個問題人人都不知道。

那么現在是太空時代,我們應該把生死的問題研究研究。好像現在世界很多人生愛死病、癌病,各處都很流行,這都是果報,這都是眾生的罪業太重了。什麼罪業太重了?殺生的業太重了,偷盜的業太重了,邪淫的業太重了,打妄語的業太重了,吃麻醉藥、飲酒的業太重了;所以才有這么多無藥可救的怪病生出來,給人現身說法,教人要趕快把真正的智慧學一學,不要盡做一些糊塗事。

如果你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說什麼話都會靈的。你能持五戒,不用念什麼咒,不用拜什麼佛,你講什麼都會有靈驗的。我說一件事情給你們聽,我旁的本領沒有,從有生以來,就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這樣子到什麼地方,我說什麼話都很靈驗的。

一九四九年我到了香港,在西灣河馬山村那山上造了一個小房子,種了一些木瓜樹和竹樹。花草樹木種了很多,木瓜樹結的木瓜也都很甜的。可是有一年打颶風,把這些樹木花草都給打死了。這個時候,我有點忍不住了,就對老天爺發起脾氣來,用手指著天說:“老天爺,假如香港打這個颶風,你要是知道的話;我希望我在香港住一天,香港就一天不打颶風。如果再打颶風,我老實對你講,我要對你不客氣。”

說過這話之後,很奇怪的,我在香港住了十幾年,每逢天文台報告,說有颶風襲港,也掛了十號風球,可是颶風在距港十里、十五里,或者二十里時,就會轉向一邊去。我在香港住了十多年,沒有打過颶風;可是我到澳洲一個月,香港就打颶風,廣告招牌滿街飛,喪命的人很多,財產損失也不可以數計。由這個證明,因為我不打妄語,所以我說的話,老天爺也不會反對。等到我離開香港到了美國,在香港洪水橋那兒,山洪爆發,屯裡一百五、六十個人被水淹死;香港也打颶風了。

這是我自己過去的經驗,所以告訴大家一聲,希望大家都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那么,一生什麼事情,天龍八部、一切護法善神都會擁護你們,都會如意吉祥。

人只要老老實實修行,一切的問題都會解決的。我們先把人做好了,然後才能成佛。不要忘了做人的根本。做人的根本,就要行孝悌忠信、禮義廉恥。這是我們中國文化的菁華,所以我們中國人,雖然在海外其他的國家,都要好好做世界人類榜樣,好好地做人。我們大家有緣,我對你們大家說一點心腹的話。

我們看金錢不要看得那么認真,金錢等於糞土一樣;我們若是為了金錢而生活,這一點價值都沒有。要本著我們中國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義道德去做事情,這才是我們做人的根本。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