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契入這個境界裡頭,真的法喜充滿,你自己能覺察得到,你的煩惱輕了,你的業障少了


時間:2019/6/10 作者:王習訓

你看看,你說一句廢話沒福,不但沒有福還造業,為什麼不把說這句廢話換成念阿彌陀佛?古人教我們,「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打得念頭死,許汝法身活」,覺明妙行菩薩說的。少說話,多念佛,這一句佛,你天天在修福,修大福的福田,種大福報!為什麼不乾?雜心閒話,把時間都浪費掉了。看世間人平等,個個都是阿彌陀佛,就不要再分別了,分別心全是錯誤的,都是在修罪業,不是在修福報。佛門有很多修其他法門的,不念佛的,那就講,他對淨宗不認識,對阿彌陀佛不認識。他要真正認識,知道這個念佛是最大的福報,我相信,他什麼都放下,一心專念了。契入念佛的境界裡頭,真的法喜充滿,你自己能覺察得到,你的煩惱輕了,你的業障少了。這句佛號的功德,可以幫我們斷煩惱,消業障。我沒有求斷煩惱,也沒有求消業障,不要求,一句佛號念到底,煩惱自然沒有了,業障自然沒有了。心淨則佛土淨,決定往生的道理就在此地。我們要不常常學經教,不常聽經,怎么會懂?想想世尊當年在世辛辛苦苦說法四十九年,為什麼?無非就是把這樁事情講清楚、講明白,讓我們大家相信,認真去修福,認真修福就是認真念佛。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五二八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