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如用感情來學佛法,不但不能成就,反而越學越墮落


時間:2019/6/11 作者:清凡居士

現在我要以破釜沉舟的決心,

講真實的法。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學佛法要用智慧來學,不可以用感情來學。

用智慧學佛法,是為正法。

用感情學佛法,是為末法。

學佛法,要有擇法眼。選擇什麼是正法?什麼是末法?修正法步步上升,修末法漸漸下降。因為智慧是清淨,感情是染污。最主要是寧可下地獄,也不可把佛法送人情。換句話說,不應該用感情來學佛法。如用感情,不但不能成就,反而越學越墮落。這一點,各位要特別認識清楚。

我用真實心來對各位講真實的法。我不願意用自欺欺人的手段,來講虛偽的法。我墮地獄,不能把你們也拖到地獄去。我所講的經,知多少講多少,盡我真誠弘揚佛法的心,聽不聽在你們自己。我已講了十多年的經,你們已聽了十多年的經,也沒有得到什麼利益。現在我要以破釜沉舟的決心,講真實的法。

你們各位要注意聽,我們的宗旨,就是「凍死不攀緣,餓死不化緣,窮死不求緣;隨緣不變,不變隨緣,抱定我們三大宗旨。」「捨命為佛事,造命為本事,正命為僧事。即事明理,明理即事,推行祖師一脈心傳。」

我們作為佛教徒,若是被餓死、凍死,那是最光榮的一件事。為佛法而犧牲,這是最有價值的事。我們一定要這樣堅持下去,無論在什麼環境之下,不可改變我們的宗旨。無論在任何時候,也不能改變我們的精神。

我們要有「凍死迎風站,餓死挺肚行」這種的志氣。我們要做有骨頭的佛教徒,要有堅忍不拔的氣概,百折不回的精神,什麼也不怕,勇猛向前,決不退後。

這才是真正佛教徒的志向!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十通品 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