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律法師:只要我們誦持他的名號,心就會平靜


時間:2019/6/11 作者:清凡居士

方丈和尚恆律講於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紀念觀世音菩薩成道法會午齋

萬佛城五觀齋堂

方丈和尚:師父宣公上人、各位尊敬的法師們及各位善知識們:阿彌陀佛!

首先,歡迎我們大家回到我們家──萬佛聖城,一起來參加慶祝觀世音菩薩的成道法會。

在過去,觀音菩薩在修行的道路上,並不是像我們開著一輛有冷氣空調的汽車,行駛在平坦的101高速公路上來到了萬佛聖城,那麼樣地順利;他曾經遭遇過種種的障礙和問題,有時甚至還沒有道路可以走,必須赤手空拳從種種的困難當中打出一條通道來。

這就像我們人生的道路一樣,有時我們會面對種種的困難,譬如說,我們的健康、財物,我們的感情、家庭,或是我們的工作、學業,乃至修行上的種種問題。有時我們會覺得我們的前途是一片迷霧,我們不能肯定我們的下一步將是何去何從,我們不能確定未來將會是如何,乃至我們更不知道我們該朝哪一方向去前進。

如果在這個時候,我們能夠誠心地恭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我們的心會把我們的恐懼和憂惱、憂懼放下,我們的心會平靜。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因為<普門品>告訴我們,觀世音菩薩是施無畏者,他布施無畏給我們;只要我們誦持他的名號,在平靜中,我們的下一步就會很清楚地浮現出來。那麼何去何從的道路也會自然地出現了。

上人也經常告訴我們:「這個道是行來的,不行是沒有道的。」譬如說,今天我們來參加觀世音菩薩的法會,我們可以發願將我們今天誠心誦持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所得來的清淨和喜悅,回向給所有的眾生,願眾生們都能夠發現他們自性本具的祥和和快樂。如果我們能夠這樣做的話,我們就是走在朝向諸佛菩薩的光明大道上了。

有一句諺語是這麼說的:「那些能為其他人生活當中帶來陽光的人,是很難讓他們的生活當中沒有陽光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