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持一千部《藥師經》來突破修行道路上的障礙


時間:2019/6/12 作者:懺悔萬惡

自2010年底開始參加大放生以來,陸陸續續結緣了很多師兄,他們都是我的善知識。以下要說的就是一位師兄口述,並且委託末學整理出來的學佛感應,為了方便起見,末學還是以第一人稱陳述,希望可以給修學有障礙的師兄一些借鑑。

在沒學佛之前,我是研究道家的金丹大道的。因為我的身體很差,從小體弱多病,一個小感冒在別的小孩那裡就是打一下吊瓶,吃一點藥的事,到了我這就要把父母都折騰死,所謂有苦必有求,所以我開始從道教尋找解脫的方法,甚至妄想把自己修成神仙。但這樣折騰了一段時間,身體是越來越差,工作生活方面也不盡人意。後來,在多種機緣的促和下,我接觸了佛法,開始契入佛道,我發現這才是我要的東西,人的一生,究其根源,不過是因、緣、果、報。種善因才能得善果,今生所受,不過是在還債而已,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於是,我決定開始誦《地藏經》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償還我累生累世以來欠下的債。不料,我每次一拿起《地藏經》讀不到兩頁,頭腦就一片空白,暈暈乎乎的,很是難受,就差不多沒爬在桌子上睡著了。這樣試著讀了幾次還是不行,想來我是如此業障深重的人,所以才會這樣。但我沒有死心,我想換一下《藥師經》來讀看看怎樣,我必須要老老實實突破這些障礙,找到一個適合自己根基的修行法門。

在佛前發願念滿一千部《藥師經》來拔除業障,把功德回向給我往昔無始劫來的冤親菩薩,讓他們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往生淨土,同時也可拔除掉自己修行道路上的種種障礙之後,我就開始誦《藥師經》了。當時的時間,我清楚的記得是2012年7月1日。 在此之前我也嘗試著念過二十部《藥師經》,但沒有發願,也沒有什麼強烈的感覺,至此發了這個大願之後,我就感覺有一股力量在支撐著我誦滿這一千部了,很不可思議,我哪天要有中斷不誦經的念頭就會覺得心裡特別特別不舒服,所以說發願真的很重要,願力不可思議,修行之人要學會發好願,這樣修行會更有加持力,生活中不好的願則千萬別發。

半年之後,也就是2012年12月31日這一天,我正好圓滿完成這一千部的大願,非常的順利。這中間還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有一天晚上我在上網,老媽突然對我說,她身體感覺很難受。讓我快給老爸打電話,讓老爸回來帶她去醫院看病。當時我老媽的表情很痛苦很扭曲,我被她嚇呆了,慌裡慌張的跑去打了電話。因為我老媽已經77歲了,平時就有高血壓,我怕她會中風。在我父親回來帶她出門之後,我就跪在佛前念佛號及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佛菩薩慈悲加持我母親讓她儘快恢復。接著我就讀了《藥師經》。很奇怪的是,我還沒讀完,父母就回來了。

等我讀完一部《藥師經》後,問父親為何不去醫院了?他說在等的士時我老媽突然說感覺身體舒服了!不需要去醫院了,就回家來了!您說,要不是有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我母親的身體能那么快就恢復過來了嗎?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還有,我母親晚上睡覺每晚都要說夢話,很大聲的,很是嚇人!有一次我在讀經,她又說夢話,嚇了我一跳,我讀經好後,就握著她的手念了藥師灌頂真言,結果她連續好幾天都睡的很安穩!沒有再說夢話!

而我的身體狀況,也在這誦一千部《藥師經》的過程中慢慢的變好了,以前每個月折騰我折騰得死去活來的重感冒也沒有了。沒修《藥師經》前一感冒就要半個月才能好,吃藥吃到煩,吃到想把五臟六腑都吐出來,每次一感冒就跑去新華南喝24味涼茶。現在一有感冒症狀出現,只要讀一部《藥師經》立馬消除,如今我已一年多沒有去那喝過茶,因為我已經不再感冒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而且我之前一直想誦但是沒法誦的《地藏菩薩本願經》也很神奇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就在我修滿藥師經的第二天,我之前請了一本藥師經修持儀軌彙編,但是那位師兄很久都沒給我寄來,結果就在我修滿《藥師經》後的第二天他就給我寄來了彙編,還附帶一本《地藏經》。(《地藏經》我沒有請,因為我以前已經在別處請過了,是他自己附帶的)結果我就捧起《地藏經》來讀。結果,您猜怎樣? 我竟然真的很流利的一口氣讀完!只用了不到80分鐘的時間。

到現在我一直每天堅持至少讀一部《地藏經》,而在沒誦滿一千部《藥師經》之前,哪怕我集中全部精力折騰上半個月也只能完整的讀完兩部《地藏經》。

這就是我怎樣突破跟跨越修行障礙的全部過程,想必一個人修行的願力跟意志力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在修行的過程中我們總是會遇到很多障礙,進進退退,這是很正常的,但只要你堅定了你的決心,佛菩薩跟龍天護法一定會暗中護佑跟加持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莫待果報來時再修,就來不及了,大家還等什麼?趕緊修吧!能從修行中獲得法喜這才是世間最大的快樂,師兄們,加油吧!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

南無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

奉請:

奉請宮毗羅大將 奉請伐折羅大將

奉請迷企羅大將 奉請安底羅大將

奉請頞你羅大將 奉請珊底羅大將

奉請因達羅大將 奉請波夷羅大將

奉請摩虎羅大將 奉請真達羅大將

奉請招杜羅大將 奉請毗羯羅大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