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懂得佛法的人,不要打這種妄想應該怎么辦呢?


時間:2019/6/14 作者:清凡居士

賺錢是有形有窮盡的,

學佛法這種財富是無形無相的。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我希望各位學佛的人,都要老老實實地學佛,不要學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平常心是道,直心是道場”,心若彎彎曲曲的,就不是道場,心要不平常,那也不是道場。

所以不要好高騖遠,不要學神通,不要貪神通,因為一貪就和神通不相應了;一好高騖遠也和神通不相應了。

神通就是智慧,要想學智慧,就先要學老實,老老實實念佛,老老實實學教,老老實實修密,老老實實看住自己的行為。

行、住、坐、臥都不違背佛法、戒律,這就是真正佛弟子。

要是口是心非,口裡念佛心裡打妄想:“我要中馬票多好,中了頭獎我就有幾千萬。”這是不懂得佛法。

懂得佛法的人,不要打這種妄想,打這種妄想就患了貪求的病了。還有爭,為什麼要爭?就因為有利可圖,所以就有爭奪了。

大而言之,國與國為了利,小而言之,自己和自己爭也為了利,要能把利看淡,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名本來是假的,但人人都貪它;利,人人也都捨不得,要能把名、利二字看破、放下,就自在、就沒有妄想了。

人之所以有妄想,就因為被名、利所支配、搖動。為什麼搖動?就因為沒有定力,認不清楚名利這二個東西是假的。

人人都上班去賺錢,就沒有人上班去學佛的,因為學佛沒法賺錢,所以就不上這種班了;如果學佛能賺錢,那大家也會來了。

可是要知道,賺錢是有形的、有窮盡的;而學佛法這種財富是無形無相的,是法身慧命的資糧,可令你有大智慧,培植你的大善根,將來成佛。

恭錄自《人生要義》

學佛法得真自由

不學佛法,那個不自由是在後邊,

而學佛法這個不自由是在現在。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有的人覺得學佛法,越學越不方便,越學越不自由。但是不學佛法,那個不自由是在後邊,而學佛法這個不自由是在現在。所以現在學佛法,是善根增長的時候;你不學佛法,業障就增長。

業障增長,那個不自由是永遠的;這個不自由是暫時的,很短暫的一個時候。你要是希望永遠不自由,就不需要學佛法;你要是希望將來自由,那暫時有這么少少不自由,是可以的。

學佛法,這個不自由是很短暫的;你不學佛法,那個不自由是很長的。你自己算一算這筆帳,應該怎么辦?

恭錄自《宣化上人經典開示選輯(三)地獄不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