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什麼叫鬼話連篇?


時間:2019/6/14 作者:翁布隆——胡林

海濤法師開示:

如果有人告訴你,他會跟某一個菩薩講話,那是騙人的,記住這句話。他會和鬼道通我還相信。他會跟佛菩薩通,不相信,了解嗎?我們念阿彌陀佛,念到念佛三昧,那個大力量,才有可能看一下阿彌陀佛,對不對?阿彌陀佛要跟你講話,要修到三昧,那不是一般人。但是通靈,有,但是通靈不究竟,通靈大部分都是鬼道。有些鬼道有一點善心還可以,他會跟你講一講好事,但是你要講到很重要的問題,這都是鬼話連篇了。為什麼?因為他想要回答你,但是他不究竟,知道吧,他什麼答案都給你。就像各位在問錢仙、筆仙,問什麼都有答案,不一樣時間,問的答案不一樣。後來我知道一個通靈的可厲害了,他說,師父,我每次回答完,我都記下來,因為我不記下來,下回他再問我,我講出來答案就不一樣,我要趕快翻,我那天回答是什麼。我就知道,這個就是鬼話連篇。至少他還有記下來,免得我回答答案不一樣。

所以各位,這一些東西。有善心比較重要。你要幫助別人,不要用通靈的方式,你要真正修到有智慧、有空性,你用佛法幫助人。哪一天你證得菩薩的果位,你真有神通,你也不會表達神通,你心裡清楚,但是用佛法幫助他,這才是真的。所以這些,不要再去找他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