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一個人進入佛道,各有因緣


時間:2019/6/15 作者:王習訓

原文:人之入道,各有因緣。近來甘肅一弟子,名鄭哲侯,年六十四歲。六十以前,見佛將若浼焉,而遠避之不暇。六十歲見文鈔而讀之,率其家人吃素念佛,若將不及。今年屢寄巨款,祈為薦先懺罪,齋僧放生,請經雕佛,並助幾處大殿工程。若是人者,初則不願聞佛名。今則念之,唯日不足。世有善人,不肯念佛者,亦是宿業使然,不知佛為一切眾生之大恃怙。

參考譯文:一個人進入佛道,各有因緣。近來甘肅有一位弟子,名鄭哲侯,六十四歲。六十歲以前,見到佛法就好像要受到玷污一樣,趕快遠遠的避開。六十歲看到《文鈔》,讀了之後,就率領全家人吃素念佛,好像快要來不及了一樣。今年多次寄來巨款,祈求為他超薦祖先,懺悔罪障,供僧放生,請經書,雕佛像,並捐助幾個地方的大殿工程。像這樣的人,最初是不願意聽到佛名。現在則是精進念佛,唯恐每天的時間不夠。世間有些善人,不肯念佛,也是宿業使得如此,不知道佛是一切眾生的大依靠。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