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二十:一盞求子燈


時間:2019/6/15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關於供燈的許多事情,在之前的文章中,大致都已經說過。關於觀心燈之事,還需日後慢慢來說。

三生居士也知道,枯燥的知識內容,大家都是比較難以讀下去,所以日後會更多的寫一些善知識與師兄供燈的故事,讓大家在供燈的同時,能去知道更多其他人供燈的背後的事情。

供燈千篇文二十:一盞求子燈

今日,寫一位善知識的故事。

這是前年之事,有位善知識在朋友介紹下加了我,與我說想要供燈求子。

她說自己已經結婚六年了,嘗試了各種各樣的辦法,醫院的方法都用盡了,連做法求子都做過了,全國各地能求子的地方也都去過了,供燈就是她最後的希望了,如果這次還不行,就決定去醫院試管。

之所以把供燈當做最後的希望,是因為此前所有的都做過,但卻從來沒有供燈過。

我與她說,若是真要供燈求子,還要心誠才可,另外也要自己誦念或者抄寫下經文,這樣才好。這位善知識答應可以的,只要能求到子,抄經誦經都可以的。

她說,三生居士我先誠心供81天,如果81天我還沒有懷孕,我就只能去做試管了。

這位善知識確也誠心,每日除了誦讀經文外,還每日抄寫,抄寫後,都會發給我看一下。她說每天抄寫完發給我,這樣能督促自己堅持。

供燈的第七天,她說與丈夫同房後,晚上睡覺夢到了一個小仙童,以前從來沒有夢到過任何跟孩子有關的事情。她問我是不是跟供燈有關係,是不是佛祖真的會賜給她一個孩子。

三生居士雖是佛教弟子,但我並無什麼神通,對於解夢一事也並不知曉。只是能有此夢,我也覺得是吉祥之兆。

再有一周,一早起來我看到有很多信息,點開一看,原來都是這位善知識一個人發的,凌晨兩點多她發信息說:三生居士,我懷孕了!

還有一些語音信息,語音里聽到善知識喜極而泣,一邊開心一邊哭還一邊跟我說謝謝我,謝謝佛祖,謝謝菩薩。

她的歡喜,大概是普通人不能理解,只有那些跟她一樣的人多年求子而得子的人,才能知道她的開心。

事後她與我說,當晚十一點抄完經文就睡覺了,然後做夢夢到一個孩子叫她,跟她說媽媽我來了。半夜她從床上坐起來,把丈夫喊起來讓他出去買驗孕的。丈夫雖有不願意,但還是跑出去給她買。

驗完一看,果真懷孕了,但兩個人又害怕弄錯了,她又喊丈夫再出去買一個,再測一次,這一次依舊顯示懷孕。

於是大半夜,她給我發了很多信息,告訴我這個訊息。

之後,她跟我說,三生居士我要把供燈時間改為一年,希望佛祖保佑我的孩子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生下來。孩子要真的能平安生下來,我這一輩子都給佛菩薩供燈,感謝他們賜給我一個孩子,我一輩子都會信佛的。

去年,孩子一切順利的降生,是個男孩子。在這期間,善知識也一直在堅持誦經抄經,孩子生下來也都健康。

供燈僅半月,六年求子不得卻得子,或許真的是佛菩薩送子,或許也不是。我們誰也無法看到背後究竟的事實,但三生居士作為佛的弟子,誠願相信這是佛菩薩的恩賜。

三生居士供燈這麼久,供燈祈願得成的有很多,也有供燈祈願未得成的,此前我也寫過,為何會得成,為何沒有得成。只是不管什麼樣的情況,我都希望大家能堅持的去供燈。

供燈的殊勝功德,大部分的情況下,並非一日半日可得,但只要堅持供燈,必得功德。

三生居士期望每一位善知識與師兄的善求能早日得成,已得佛菩薩的恩賜善知識,把供燈堅持下去,把佛的慈悲與智慧傳播給更多人,這本身便是對佛菩薩的最大的回報。

千年暗室,一燈即明。當我們的生活處在陰霾黑暗中的時候,當我們的人生處在低谷的時候,點一盞燈,天會亮,路會明。所以不要說,等我有錢有能力了我就給佛菩薩供燈,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你還能心中想著給佛菩薩供一盞燈,此時的心,愈發顯得珍貴,這樣的燈,是發心的智慧燈,佛菩薩自會幫助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