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念佛一聲,罪滅河沙


時間:2019/6/15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但凡不是聖人,只要起心動念,就會造業。無量劫以來,我們造過的罪業無量無邊,可以這說:我們都是“罪人”。

但是,別怕!佛說過“念佛一聲,罪滅河沙”,你有再大的罪業,只要念佛,那就有救!由此可見,念佛功德無量。

為什麼要念佛?有人說,念佛就是為了往生,這本是沒錯,是最大的功德,也是我們的目標。不過,除了求生極樂,乃至於今生今世,只要念佛,就能獲得功德利益。

下面,茲將念佛“現世利益”列舉一二:

1、晝夜常得諸天大力神將。並諸眷屬。隱形守護。

2、常得二十五大菩薩。如觀世音等。及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3、常為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4、一切惡鬼若夜叉羅剎皆不能害。一切毒蛇毒龍毒藥悉不能害。

5、一切火難。水難冤賊。刀箭牢獄。杻械橫死。枉死悉皆不受。

6、先所作罪。皆悉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7、夜夢正直。或復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8、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9、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供養。歡喜禮拜。猶如敬佛。

10、命終之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及諸菩薩聖眾。手持金台。接引往生西方淨土。盡未來際。受勝妙樂。

念佛的威力就是這么大!所以我常說:世間最珍貴的音聲,莫過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有一次,印光大師與一位法師在散步,遇上一位小孩向他們乞討。大師說:“你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給你一文錢,念十句給十文!”孩子不念。

大師掏出錢袋,說:“這裡有四百文錢,你儘管念,這些錢給完為止。”孩子還是不念。

眼睜睜看著一袋錢,卻怎么也念不出一句佛,孩子哭了起來。大師仰天長嘆,給了他一文錢,搖頭離去。

路上,同行的法師對印光大師說:“這孩子太缺善根了!要知道念一句佛號,利益殊勝,哪怕只為騙錢念佛,也能種下大善根啊。”

印祖笑著說:“雖然他不肯念,但能聽到,也種下了成佛的種子,生生世世伴隨著他,成為入道得度的因緣啊。”

“佛在世時,有位老人求出家,五百羅漢都說他無善根,不能出家。佛說,此人無量劫前遇到老虎追逼,情急之下,念了一聲南無佛,如今善根成熟,將得度成道。”

聽見一句佛號尚且有莫大的功德,念佛 真是不可思議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