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誹謗正法很多人不懂,而往生的障礙,最最主要的是誹謗正法


時間:2019/6/16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文殊師利 如彼愚人 於佛現在 猶生誹謗 況我滅後 受持我法 諸法師等 而不被謗 何以故 魔眷屬故」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都會遭到別人的誹謗,何況在末法時期,受持宣講佛陀正法的法師,沒有不被誹謗的,這是佛陀的含義,為什麼呢?是魔的眷屬的力量,魔的眷屬在做留礙,是這個意思。

「當知是人 墮於惡道」下面也非常重要「彼人親戚 以朋黨心 贊彼愚人 以謗法故 身及眷屬 俱墮地獄」彼人親戚說,謗法的這個人,他的親朋好友啊,因為世間那種利益關係,或者他是生意夥伴,或者他的親戚,是世間親情的那種纏縛。一個人誹謗正法了,那麼他的親朋好友也幫著他誹謗,或者讚嘆這個人,讚嘆這個誹謗佛法的這個人。那麼經上就告訴我們了,謗法的那個人和他的親戚俱墮惡道。

所以佛陀在經上告訴我們,真正的修行者,遠離惡知識,當我們正確的知見尚不穩固的時候,道心不堅定的時候,如果跟惡知識交流甚廣,或者是接觸很親密的話,可能我們也會失去正念,是這個含義。

咱們這個講稿,主要是講到「往生的障礙」 這裡面最最主要的是「誹謗正法」,為什麼呢?

因為誹謗正法很多人不懂,並且很多人在做,我們今天講了以後,回去把這光碟製作出來以後,到時候大家把這光碟拿回去再看。我發現有些人在做筆記,筆記可能是記不全啊,或者有落的,下步看光碟,我希望大家聽了這個法以後,把這種誹謗正法這種想法,說法啊,最好以後不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用這種佛教正確理念,去勸導我們身邊的人,慢慢的幫著大家改正錯誤的理念,這樣的話我們再修學,可能成就的把握就大了,到這裡咱們的講稿,簡單的就圓滿了,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