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改造運氣,使無運不能自達變成好運


時間:2019/6/16 作者:阿霞

遇到境況不順利時,人們會用「無運不能自達」來概括。由此改造命運啟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六祖說:心不住法,道即通流,心若住法,名為自縛。心若執於沒有運氣,乃自縛也。尋得根源才能通流。

有時說「無運不能自達」,倒不如說「無福報不能自達」。

有一位讀經拜佛多年的人,幾十年如一日,很有讀誦性。而他切只喜歡自利,不願為大家做點好事。有時別人無意輕微占了他一點小利益時,他就憤憤不平。

當有人說修行能得福報和往生淨土時,他說難。明白了,因為他一生總是困難重重而難以改變。而造成心理障礙。他不明只要願作功德,有信願心而念佛,就一定往生極樂,這是阿彌陀佛的願力。

而他一點都不肯施捨讓利眾人,收入不錯時,也不那麼肯施,有時偶爾薄薄零碎幾個小錢施人,也只是恐被他人說是學佛心不好。心還是不願意利益人的。這種舉動心態那能得福,簡直是不願依法奉行。

《華嚴經》說: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名魔業。不願意去救渡眾生而修善法,是魔業,不能成佛的。

我們有了慈悲心,有了惻隱之心,有了施捨利人之心。甘心方便於人,讓人占便宜,不怕吃虧,就會得福。

有時看到一些貧苦人做點小買賣,停人店前休息一下即刻被趕走。有時看到鄰里朋友多,車暫時放下門前即刻被遣返。給人方便,即為方便自我。

佛陀教我們無財七施,其中房施,就是有不用住的空老屋借給貧乏人居住。功德就會無量。空屋尚可借人,為何門前就不能暫借一下呢。所以「無運不能自達」。倒不如說「造福消業就能自達」。

我們要學會無財七施,也要學會財施,法施,無畏施。要知道施財須施急時無,別去錦上添花。

舉手之勞不算什麼菩薩道,損失了自我利益,去成就眾生才是真正的菩薩道。

每一次所得,來自於每一次所舍。每一個好運氣,來自於每一個舍惡向善施人福運。

要有福報,自然是造福因者的善舉。要有智慧,離不開修學大乘。好運氣的常臨,必須是業力的減少,福力的增長。

風吹須是清涼風,非狂風。

雨來須是及時雨,非災雨。

能大舍,就大得,別說是一點好運程,黃金為地都無問題。一切眾生身,諸佛安穩住於身上,佛在我身,有願必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