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放下,才能重新擁有


時間:2019/6/1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要一個人放下擁有是很困難的,然而認知到「唯有放手,才能擁有更多」,透過不斷地「放下」與「接受擁有」的循環練習,我們將讓生命的夢想格局更大、更寬、更廣。

放下不是放棄,而是打破原先的限制,重新領悟真理。

當你願意且真實地放下執意時,你已往生命的遼闊前進一大步。

放下,才能重新擁有;意願是一切的根本。

放下,可以讓生命更廣闊;放下限制,就能創造生命奇蹟。

放下是人世間第二困難的事情,當你突破思想的圍牆時,你就能看到世界的偉大。

「放下」讓夢想更廣。

懂得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同時了解如何對別人付出,放下承擔他人生命的重擔,就能做一個「真正慈悲」的領袖。

世上最難做到的事就是寬恕,可是這卻是解脫心靈重擔必經的路程,唯有放下心中的恨,才能得到真正的祥和。

當一個人願意放下讓他煩惱、苦惱的思考,轉個念頭、轉化心境、調整態度去面對生命的困難,不管你選擇的是什麼方向、什麼方法,都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其實「放下,不過一念之間」!

祈願我可以發現並且實現自我的生存價值,讓世界因為我而更美好。

祈願我能覺知自我的負面生命模式,從中解脫、重新擁有新層次的正面模式。

祈願我能激活自我的心靈寶盒,並與良善的人共創一個人間天堂與心靈淨土。

你越學會放下愧疚、懊悔,就越學會「天真無邪」,你就會越快樂。

放下要別人快樂的強求與執著,因為,此時你比他更需要快樂。

我想生命最大的成就,不在於你成為最有錢、最有權力的,而是成為「最有力量可以幫助別人的人」。

這個人感冒你摸他一下,好了;這個人想要自殺,你跟他講兩句,不死了;這個魚要被殺,你把牠救起來,雖然用錢買的,但變成一個活跳跳的生命回到自由的大海。所以希望大家,要有這個廣大願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