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法喜充滿的時候,是什麼感受?


時間:2019/6/17 作者:心源

我一說這句話,肯定會引起很多同修的驚訝。劉老師,你這句話是不是說得太大了?現在就能證得無量壽?我說現在能證得無量壽。因為什麼?真正的念佛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活著去的,他不是死了去的,他活著的時候的壽命就已經是無量壽了。是不是?他去西方極樂世界那不接著無量壽了嗎?那你說他不是死了去的呀?如果說他死了去的,他往生極樂世界你可以這樣計算,從他到西方極樂世界那一天起,開始算無量壽。

我說,真正的學佛人,你現在就是無量壽。我自己就是這樣認為我自己的。為什麼我老是法喜充滿?我就充滿在這個地方。

...真正的念佛人,你們將來往生是活著去的,你們現在就開始無量壽了。

你說這么大的喜事兒,能不法喜充滿嗎?你為什麼成天愁眉苦臉的?因為你沒有法喜,你不知道西方極樂世界是多么美好,你不知道你學佛把清淨心學出來了,把平等心學出來,把覺心學出來了,你是多么的幸福快樂!你沒體會到。你體會到了,你就說,“哎呀,劉老師,太感謝你了,我現在可體會到了。”

...法喜充滿的時候,你是一種什麼心態?什麼感受?用語言沒法表達,表達不出來。所以你們看我一天無憂無慮的,樂樂呵呵的。有時候一言不發的,可能這一言不發的時候,我就進入一定的狀態了,靜了,靜止了,那時候大腦是空白的。你說我想啥呢?我啥也沒想。真是這樣的,那種法喜,我真希望人人都去能夠嘗受嘗受。當你嘗受了以後,你對學佛念佛成佛的信心,那是倍增倍增的。那就不是現在這種狀態了,現在念幾句、念幾天,煩了,老念啊。對了,沒念到地方,沒念到時候。念到那個境界的時候,不讓你念都不行。不信你把我話記著,到你境界現前的時候你就想,劉老師那個時候說的我還不理解,現在我知道了,真是這么回事,老師沒騙我。我真不會騙人。

--無量壽經(第23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4月1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