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把阿彌陀佛無量劫的功德轉變成自己的功德


時間:2019/6/17 作者:心源

無量無邊的善根都在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當中。名號功德真真實實不可思議,我們認真地執持、堅固地執持,能將阿彌陀佛無量劫中所修的功德轉變成自己的功德。這個大便宜你占不占?

說到這,有同修又疑惑了,阿彌陀佛多生多劫修的那個功德是累積的,我們現在能把阿彌陀佛無量劫的功德轉變成自己的功德,這不天方夜譚嗎?可能嗎?

我告訴你們,可能!要不我怎麼說這一句呢,這個大便宜你占不占?

確實有這樣的大便宜,那你要不信你就占不著,那我信我就占著。我現在,我就努力地把阿彌陀佛多生多劫積累的功德,轉變成我自己的功德。

為什麼我相信能夠做得到?

因為什麼呢?《無量壽經》是自性三寶,彌陀功德是自性功德。這個你認可吧?那自性哪有內外之分呢?那個自性哪有自他之分呢?那阿彌陀佛的功德不就是你的功德,不就是我的功德、他的功德嗎?你這樣一想,那阿彌陀佛的功德,你就把它轉化成自己的功德了,你說這是多大的一個便宜啊?你為什麼不信呢?你不信就占不著了,你就錯過這個機會了。

因為什麼?我們和阿彌陀佛是一個自性,自性不分內外、不分你我、不分自他,你這麼一想你不就明白了嗎?所以可以將阿彌陀佛的功德轉變成自己的功德。

--無量壽經(第23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4月1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