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甚深的禪定怎麼個修法?


時間:2019/6/17 作者:心源

甚深的禪定怎麼個修法?念佛。這個很深的用意是什麼?甚深的禪定怎麼修得?念佛就對了。當知這一句佛號就是甚深深妙禪。這時我們才忽然覺悟到,這一句佛號是正語,是八正道的正語,是密宗的真言。除這一句之外,都是廢話。

我講到這兒的時候我就想,大家真的可能不太理解,因為下面我還要說什麼呢?「除這一句之外都是廢話,講經也是廢話」。同修們聽到這兒可能會說,劉老師,你說講經也是廢話,你在這兒不正在講呢嘛,你幹嘛要講廢話呀?

怎麼辦呢?現在不講還不行。這個廢話講了,如果大家醒悟了,那這個廢話就免除了,就不講了。那不講這廢話幹啥?念一句阿彌陀佛。

我記著2014年我曾經說過,我說:「從今年開始,我要開始重點轉移,把重點由聽經轉移到念佛。」2014年我真是想這麼轉移的。後來呢,我就想那我還講不講?跟同修們還交流不交流?我覺得現在,如果要是就不交流了,還有點為時早點,那就還得再說兩年。但是我的內心一直有這個念頭,我想完完全全轉移到念佛上來,我就想一心念佛求往生了。但是目前看來還做不到。那怎麼辦呢?儘管是講經也是廢話,還是總比講人是我非要強得多,那這個「廢話」我暫時再說一段時間。

說什麼是正語呢?唯獨念佛是正語。這是真實的。

--無量壽經(第24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