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發大心為全世界誦持楞嚴咒


時間:2019/6/17 作者:須聞、須行

學楞嚴咒,就是佛的化身;不但是佛的化身,還是佛的頂上化佛。

楞嚴咒每一句都有無量意義,每一義都有無量功能。想學楞嚴咒,持誦楞嚴咒的人最好能發大心,為全世界誦持,把所有的功德回向給全世界。這樣成就的功德果報才大,因為其中沒有自私心,不為自求,所以大懺悔文上說:「我今發心不為自求人天福報,聲聞緣覺,乃至權乘諸位菩薩。唯依最上乘發菩提心。願與法界眾生,一時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學佛最好要精純,不要一邊學佛,一邊造罪業,弄得自身善惡之業糾纏不清。如何是一邊學佛一邊造罪業呢?就是學佛不為利他,但為自利。或者開始學佛時還有一點利他之心,久而久之,自私自利的習氣又都露出來了。

譬如學佛的人還去賭錢,存心騙人,以種種手段損人利己,這都是善惡不清。乃至行商坐賈,藉著在道場裡和佛教徒的關係,去欺騙人,甚至偷盜行竊,這都是善惡業不清的例子。學佛的人若有這種行為一定要改,否則出不了三界,因為被善惡夾雜之業所粘住了。

修道人在道場裡修行也不要一邊修行,一邊打妄想,這也叫善惡不純,善中有惡,惡中有善,混合不清,將來受果報時也就很複雜。好像那些越南、高棉、柬埔塞的和尚為何受到摧殘?這都是往昔在因地修行時種了這種惡因,或者強取人財產,或奪人生命,因此現在要在那種環境下,生命財產皆無保障,甚至出家了,生命也難保;財產更不用說了,因為出家人本來就沒有財產。

這種顛沛流離的生活,都是在往昔種因種得不正當所致,所以現在生在這種國家,遭受塗炭。這些情形都為我們現身說法,我們要迴光返照,在修道過程中切不要落到這種境界上。要避免這種災難,便要在因地上弄清楚,不要等到受果報時手忙腳亂,所謂「因地不真,果招紆曲」。在萬佛城的人以及外面來的人,一律要小心,在修道時要特別謹慎,免得將來後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