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彌陀指派天相助層層念佛層層雨


時間:2019/6/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彌陀指派天相助層層念佛層層雨

我叫潘艷蘭,家住南寧邕寧區莫村興寧園58號。去年(2007年)我家起了一棟6層高的樓房。正月十八那天開工,因為那時已經學佛,明白了三世因果的道理,也沒有事先找人去看日子,開工前對著準備施工的空地講:“你們住在這裡也蠻久了,現在我家要在這裡起房子了,實在對不起,希望你們能搬到外面去住,並且念阿彌陀佛,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然後念著佛繞著空地走了一圈。

之後每一天我都念佛回向給施工的工人,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並且求阿彌陀佛保佑房子能保質保量地建好。

然而領工的工頭貪圖小利,想要趕快把房子建好,然後贏得時間去接下一份工。所以剛建完下面一層,他就想馬上倒板建第二層。這樣底下一層水泥就沒有了保養的時間,將來樓房的質量肯定會很差。我仍舊每天都念佛回向。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每當工頭想要趕工建下層時,天氣都會莫名奇妙地下一場雨,一下就是兩三天,施工不得不暫停,一到五層,層層如此;第六層總算沒有下雨。然而卻停電了。因為停電,水泥和磚無法運到六樓。這樣每一層水泥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養,而且工人也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這讓工頭很是煩惱費解,納悶地問我的丈夫:“你們搞什麼鬼啊?你們做了什麼法啊?怎么層層都下雨啊?……”我說:“我們沒做什麼法,我就是念阿彌陀佛而已,希望能保佑把房子的質量搞好!”

後來房子建好了,工人一絲一毫的工傷也沒有出;請建設局的朋友來看房子,他們說這房的質量很好。

南無阿彌陀佛!

(2008年3月20日潘艷蘭口述宗道法師筆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