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二十一:供燈是幸福的


時間:2019/6/18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今天的這一篇文章,三生居士不回答什麼問題,也不講故事,只是想隨意的寫一些心中的感悟。

供燈千篇文二十一:供燈是幸福的

供燈至今日,若說最大的感悟,就是幸福。

有一盞心燈,一直是亮著的,不管在哪裡,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這盞燈,讓我能安然的面對世間的一切,安然的與當下相處。

很多人說,要努力追尋幸福。這原本就錯了,幸福哪裡是追尋來的,幸福就是在此時此刻,在你的心裡。幸福是內心的感受,如果你當下覺得自己幸福,你就是幸福。內心的感受不需要時間,是可以馬上就做到的,只有欲望才是需要時間去追尋的。

供燈是可以讓人幸福的,只是需要你在供燈的同時,把自己的心燈也點亮。

供燈的幸福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一如世間的很多感情一樣:你不說,他會懂。

有人會問,怎么樣供燈才會幸福。三生居士也不知道要怎么樣才能讓你供燈就幸福,但大概是要心裡供了燈,而不僅僅是在佛前供了燈。

佛前你供了燈,心裡你供了燈,你會慢慢的發現,連你的身邊人都跟著有不同。他們也“變”了,溫和了,有愛了,和諧了。就是在不經意的一天裡,你發現供燈後,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有時候,你似乎能感受到,佛菩薩就在你身邊,有時候,他們也真的在你身邊。你被佛光普照,你莫名的感到幸福,你看不到,你卻感受到了。

點一盞燈,很容易,卻很難。這是多矛盾的一句話,但就是這樣。每一個能堅持供燈的人,都必將幸福,只是能供燈的人何其少。

我曾去過青海湖,靜靜的坐在湖邊一個下午,看著湖面,慢慢的我融入了湖水,我在跟著湖水動,仿佛我不在湖邊而在湖裡。那種心的寧靜,可以讓你融入萬物之中。而供燈,讓我時時可以去融入萬物之中。

修行的妙處在於,當你真正的去做,你所感受與得到的,遠遠不限於經文裡寫的。就如同上面所寫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有些感受,文字永遠是寫不出的,只有你去做,你才會知道。

幸福啊,就是供一盞燈,點亮心燈這么簡單,哪裡與什麼房子車子票子這些有關係,所謂的追求幸福,就是以為那是幸福,到頭來才發現那是海市蜃樓,當你發現的時候,人生已不剩多少光陰。

所以呢,各位善知識與師兄們,供燈吧,此時此刻就開始。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我為你們做一個供燈的領航人,不管什麼時候,我的燈一直供著,哪一日你們迷途了,就看看我的燈,還是在亮著,你就努力的堅持下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