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為什麼念佛這麼多年,連個訊息都沒有?


時間:2019/6/18 作者:心源

大家都知道,貪心墮餓鬼,瞋心墮地獄,愚痴墮畜生,我們大家都知道。現在偏偏有人心裡明白腿打摽,明明知道貪心要墮餓鬼還是貪,明明知道瞋心墮地獄還是瞋、還是恨、還是怨,明明知道愚痴墮畜生,還不長智慧。所以我們學佛的同修們,一定要消除貪、瞋、痴這三毒,否則,我們學佛求生西方極樂淨土,真的是沒有份兒。你這一生幾十年一晃就過去了。

為什麼我們念佛念了這麼多年,連個訊息都沒有?因為我們念佛是口是心非。口裡念阿彌陀佛求往生,實際我們內心深處是貪戀這個娑婆世界。這個也捨不得,那個也捨不得,什麼都捨不得放下。這是第一個障礙。

第二個障礙,天天搞人我是非。就這一條,我記得我每次跟大家交流都要說到這一條,千萬千萬不要搞人我是非。搞人我是非,你想求生極樂世界,你是一點兒邊都沾不著了。那你說我們念了一輩子佛,念了幾十年,最後就因為我們愛搞人我是非,把自己往生大事耽誤了,你說冤枉不冤枉?所以這一條,反正我是有機會我就得跟大家叨咕叨咕,也就算苦口婆心吧,別搞人我是非!

你看人家是佛你就是佛,你看人家是菩薩你就是菩薩,你看人家是鬼,你本身你自己是鬼。佛經里給我們說得多明確啊,為什麼我們還要明知故犯呢?

老法師告訴我們說,「如果我們這一生不能成就,你來生、你的將來比這一生要苦得多的多。」

那我更確切地再補充一句,就是你來生或者以後的若干生,你還能夠得這張人皮嗎?難吶!

佛經上告訴我們,成佛要比得人身容易。翻過來說就是,得人身要比成佛更難。這個還沒聽明白嗎?所以說你這一生如果你成就不了,你來生比這一生要苦得多。

比如說,你這一生你得的是人身,你來生很可能就得個畜生身,那你說是升了還是降了?這個我們都會比較吧?所以一定要今生了生死出輪迴,不能等來生。

--無量壽經(第24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