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真心誠意修習楞嚴咒


時間:2019/6/18 作者:須聞、須行

只一心來修行楞嚴咒,一定成就楞嚴三昧的。

修習楞嚴法門要拿出真心誠心來修習。什麼叫真心?就是為修持楞嚴咒,把時間也忘了,空間也沒有了,是日是夜都不知道,吃飯沒吃飯也不知道,睡覺沒睡覺不知道。什麼都忘了,什麼都沒有了,一念像無量劫那么長,無量劫作為一念,要有這種精神,吃飯、睡覺什麼都忘了,只一心來修行楞嚴咒,一定成就楞嚴三昧的,不能這樣則談不到真正修楞嚴法門。

不只修楞嚴法是如此,修其他的法門都要如此,行不知行,坐不知坐,渴不知渴,餓不知餓。那不是變成最愚痴的人了嗎?就是要如此!這才叫“養成大拙方為巧,學到如愚始見奇”,你若能學到愚痴到這個樣子,無論你修哪一個法門,都能得到三昧,都會有所成就的。

就因為你沒能愚疑,沒能真正深入三昧的境界,所以修來修去也不相應。你再能修得自己是活是死都不知道,喘沒喘氣都不知道,那更好。有人認為這法門太可怕了!你若怕,就趕快向後轉,不要學了。世上做任何事,沒有不勞而獲的,所謂“不受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你看梅花那么香,是挨凍凍出來的,它忍凍,然後就放出香來。修道的人也是要這樣。

外邊說萬佛城的人苦修,我絕對否認這種謠言。我們不是苦修,是樂修。誰修行受苦都是心甘情願,不是勉強的。我們都很願意把假的放下,把真的拿起來,所謂“舍不了假,成不了真;舍不了死,換不了生。”

修道不是像世間法,用一個手段就可以得到三昧的。修行是什麼手段也不可以用的,就要老老實實,真真正正去用功修行,那才算。你有絲毫的虛偽也不會有所成就,處處要往真的用功,忍人所不能忍,讓人所不能讓,要這么晝夜六時恆精進,才能得到好訊息。十方諸佛給你打一個電報說:“善哉!善哉!你是佛教里的一份子。”所謂十方諸佛給你打一個電報,不像我們人間的電報要用字碼,而是以心印心,光光相照,心心相印,令你開大智慧,得大辯才,得大安樂。所謂“大丈夫之能事畢矣”,大丈夫應該做的事都做完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