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朝山念佛車輾無恙


時間:2019/6/2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朝山念佛車輾無恙

慧覺法師是我很尊敬的一位法師,剛出家時他就把自己關在西北山野一個土窯里精進念佛八十多天,餓了只吃幾口乾炒麵(炒熟的乾麵粉)。

他在九華山佛學院學習其間,時常發心去拜山(從山下三步一叩首拜到寺院去)。一天他正在專心往前禮拜,身後飛快的巴士車像離弦的箭直撞他的腰部,他被撞出去幾米遠,沉重的車輪從他雙腿上軋輾過去,又退軋過來,褲管、僧襪和僧鞋被堅硬的水泥路面搓蹭出幾個大洞,就在這一系列驚險環節發生的過程中,他腦海里也是一系列的鏡頭顯現:我已經完了,腿子從此就殘廢了,我去找一個山洞住,有吃就吃點,沒吃的就這麼念佛往生……車子停住時他已經把以後的事都想好了,他發現自己一直在不輟地念阿彌陀佛聖號,他坐起來用手擺弄擺弄腿腳,覺得還好,就告訴大家:「不要緊,沒事的。」誰信啊,人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嚇傻了,才醒過神來,就硬是把他送到醫院去檢查,在醫院忙了大半天,還真奇怪,一點事都沒有,連皮也沒擦破一點。

我很佩服他對念佛的堅定信念,他說:老實念佛,定蒙佛佑,沒有消不了的業。

你在阿彌陀佛心裡,阿彌陀佛就在你的心裡,你真心念佛,佛真實護念於你,可見真實不虛。

其實,這樣的事我們念佛人中間發生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不過這一件與眾不同,它是慧覺法師幾次親口告訴我的,他就在我閱藏的樓下給一位法師護關,而且,持戒嚴謹,念佛精勤,我們時常一起探討淨土法門的事,可算是志同道合了。

(《棲月廬筆記選》智行法師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