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自了法師:淨業學人唯放下萬緣,老實念佛


時間:2019/6/21 作者:懺悔改過

修行不能等待,因為無常不會等我們。趁這口氣還未斷,不如及早放下,不如及早念佛,不如及早求生淨土,不如及早辦妥生死大事。不要等到死後墮在地獄才來哀求超度。他們也曾經和我們一樣,自詡為念佛人,自認為修得很不錯,天真的誤會還有很多時間,盲目的樂觀能夠往生。理論上大家都知道臨終要見到阿彌陀佛才能跟他走,可是有幾個人臨終時能夠清醒?且不說臨終,就說睡覺作夢,我們連在夢境裡都主宰不了,隨夢境轉,臨終能夠主宰嗎?能夠保證不會糊裡糊塗被冤親債主拉跑嗎?

我們的頭腦必須很清醒,不但老年人朝不保夕,年輕人也朝不保夕!任何人既是無常的旁觀者,又是當局者。隨時都有可能死,這聲佛號敢不牢牢鎖定嗎?生死大事敢不提前預辦嗎?

綜上所述,淨業學人唯放下萬緣,老老實實好好念阿彌陀佛,啥時候念到功夫成片,得清淨之心,阿彌陀佛定能現前來告知你往生資訊,就能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節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自了法師、遵賢(第二一七集)2016/5/1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