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誦地藏經、念地藏名,善神護佑新生子安樂易養


時間:2019/6/22 作者:宏圓法師講淨土

宏圓法師:誦地藏經、念地藏名,善神護佑新生子安樂易養

【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在初生七日之內,讀誦《地藏經》,並且念地藏名號滿一萬遍,善神就能來護佑,惡神就會遠離。《準護諸童子咒經》中說:“爾時如來初成正覺,有一大梵天王來詣佛所,敬禮佛足,而作是言,有夜叉羅剎,常喜啖人胎,能令人無子,無子以傷胎,及生時奪命,皆是諸惡鬼,為其作嬈害,我今說彼名,願佛聽我說,第一名彌酬迦,乃至第十五名藍婆,此十五鬼常遊行世間,為嬰孩小兒,而作恐怖”,就是說有這么多的惡鬼,常遊行世間來傷害人的胞胎,所以要早讀誦《地藏經》、念地藏名,這樣就能保護嬰兒,不讓一切惡鬼來傷害。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這段經文分兩層意思,第一是轉宿世的殃報,第二個是宿世本具福業的,可以更增加福報。新出生的孩子,有的是帶著惡業來受報的,俗話說就是多災多病,不好養活。如果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就為他讀誦《地藏經》、念地藏菩薩名號,就能幫助他消除罪業,平平安安的長大,而且壽命增長。

據心然法師編輯的《地藏菩薩靈感近聞錄》這個裡面記載,有個叫梁璧垣的居士,他的女兒隨丈夫到河南的煤礦上去工作。懷孕後,由於是在煤礦無人照料,梁居士就讓她的女兒用黃紙來書寫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並且每天早晨焚香禮拜,這樣生產的時候一定能夠順利平安。他的女兒遵照他的教導,到生產的時候,鄉下沒有醫生看護,但是也非常的順利,沒有痛苦。又過了兩年,她又生孩子時,又照著這種方法,而且還是沒有痛苦,並且兩個孩子的相貌端正,聰明和善。所以在生產之前,就開始誦《地藏經》、持地藏名就更好了。師父經常給大家說,最好沒要孩子之前,剛結婚的時候,沒要孩子以前你就開始誦《地藏經》,這樣來的孩子,就是說我們最初的這種教育,來的孩子都是慈悲善良的、和佛法有因緣的。再晚一點呢,孩子住了胎了,就是懷孕的時候,你這個時候給他念,福報也非常大的,可以轉孩子的福報。生產了以後,七日之內你給他讀,這樣可以消孩子的災,增長孩子的福報。所以《地藏經》、地藏名號,我們早念早得大利益。

摘自 宏圓法師《地藏菩薩本願經》講義

宏圓法師:誦地藏經、念地藏名,善神護佑新生子安樂易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