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三種人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9/6/24 作者:懺悔萬惡

【經典介紹】《觀無量壽佛經》,為佛在摩羯陀國王舍城東北方耆闍崛山(別名靈鷲山),為韋提希等所說,主要通過修十六觀等觀想法,以此而求生淨土,後世列為淨土宗五經之一。

佛說3種人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復有三種眾生,當得往生。何等為三?一者慈心不殺,具諸戒行;二者讀誦大乘方等經典;三者修行六念,回向發願,願生彼國。——《觀無量壽佛經》

【經文解釋】《阿彌陀經》中說,求生極樂世界,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這裡所說的,即為其中三種福德因緣。

一者慈心不殺,具諸戒行;就是要有慈悲心,慈能予樂,悲能拔苦,要不殺害眾生,不損傷眾生。

二者讀誦大乘方等經典;第二種發心。讀誦大乘方等經典。方等經典即宣說廣大平等之義理的經典,亦通指所有的大乘經典

三者修行六念,回向發願,願生彼國。我們修行六念。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施、念天。以六念法門回向發願,願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