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糖尿病人的神奇康復之路


時間:2019/6/24 作者:Happiness Land

一、糖 尿 病 之 苦

我是西安道場第28期學員,首先我真誠地感恩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給了我後半生的生命,給了我後半生做人的機會,給了我成就大業的時間。

我是一個糖尿病患者,陝西省乾縣人。說起糖尿病,同類患者都有非常痛苦的生活經歷,整天不能吃這不能吃那,連最起碼的飯都不能吃飽。一日三餐都不能離藥離針,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而且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多種併發症——瞎眼、截肢、腎衰竭等等,直到生命衰竭而死。

我是2004年查出的糖尿病,最開始一日的三餐餐前、餐中、餐後,每天9頓藥,飯後還要堅持走路鍛鍊,每天只有5兩主食,每頓飯都要用秤來稱,一切水果、瓜子類都不能吃。但隨時可能不是血糖高就是低血糖,很難恰當地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高血糖還不能立即要命,但是低血糖若不及時處理,嚴重時隨時危及生命。有一次低血糖,我趕快去吃饃,結果就昏過去了,等一會醒過來,口中的饃還沒有吃完,全發酸了。從那以後我的思想負擔特別沉重,心想這樣艱難地度過後半生,真是生不如死。本來我很苦惱,越苦惱心情越不好,所以吃藥都不管用了,一天必須打一次長效胰島素和藥共用。經濟負擔尚且不說,思想負擔壓得我簡直快崩潰了。失眠、多夢、頭痛、肩周炎、頸椎病,沒精打采的,常常犯困,血粘稠。整天想我現在如果是七八十歲就好了,早死早解脫。

二、就 醫 無 望

孩子在網上看到廣西某醫院手術可治療糖尿病,我們已經在網上做了諮詢,把錢都準備好了。又托朋友在廣西考察,結果發現做手術的效果並不理想,而且還要在以前的基礎上加大運動量,本來的一絲希望就這樣破滅了。這個時候頭越來越疼,整天好像沒睡醒的樣子,失眠更加嚴重。

又聽說中醫可以治頭痛和失眠,就在西安有名的醫院找專家,但專家的號就根本掛不上,從頭一天晚上開始排隊到第二天也掛不上號。在我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我想起姐姐給我介紹過的地藏七如何如何。

三、精 進 打 七

我以前雖已皈依佛,但對佛並不深信,半信半疑。學佛雖已受益匪淺,但以人類的知見認為全世界對糖尿病都沒辦法,光靠拜懺、誦經就能把針、藥代替?我覺得簡直是天方夜譚。可能是緣分已到,在沒有別的辦法的情況下決定去打七,並且發願,這次死也要死在道場,並且必須把七打好,一定要解決我的問題。說來很神奇,我剛有這個念頭並且打電話報了名,頭真的就不疼了,第二天還是不疼,第三天在去道場的路上又疼起來了,我已經感到佛菩薩在感應我了,這樣更加增強了我的信心。

2011年3月20號這一天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我到達西安道場,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裡的一切都很好,包括主持人、義工都不是一般人,簡直就是佛菩薩化身來度我們這些在人生路上無法走下去的可憐眾生的。通過拜懺、誦經以及相關開示,我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罪行累累的大惡人,每一個地獄我都不用考試全部達標,於是我的真誠心、懺悔心和感恩心油然而生,無論是誦經、拜懺還是繞佛我都想哭,都在哭。現在想起來才知道其實不是我在哭,而是我可憐的冤親債主在哭,我傷害得他們太苦了!他們實在太苦了!!

由於自己罪業深重,打七期間全身疼痛,上樓、起床都非常困難,幾次都倒在大殿里,睡在床上連身都翻不了,但我硬是咬緊牙關,拜懺爬不起來時就哭著求地藏王菩薩加持,七天一個懺、一部經、一個頭都沒有少,全堅持下來了。

去道場打七前準備了鐵觀音以備精神不濟、堅持不下來,還帶了降糖藥、胰島素、針,又怕血糖低還帶了一包糖(水果糖),還帶了無糖蘇打餅乾,還有血糖儀準備隨時檢測,結果打七七天什麼都沒用上,臨走時把吃的全分給了學員。到現在家裡還有一千多塊錢的針藥全部報廢,但是沒有扔掉是因為想給自己的人生留個紀念,留個痕跡,留個見證,想著給一些像我一樣有病的人考察。後來將測血糖的記錄本改成了拜懺誦經數量的記錄本。

四、血 糖 正 常

回家發願:一百天即使有天大的事也要每天至少完成四懺三經,每天誦經後發願從此以後諸惡不做、眾善奉行,祈求地藏王菩薩保佑我血糖穩定,我願以身弘法,廣宣地藏王菩薩威神之力,好好念佛、成佛,普度眾生。我從今年(2011)3月21號至今(2011年7月),截至打上電腦的現在2012年元月8號沒用一針一藥,空腹,每次連5都不上,餐後百分之九十都在7.8以下,偶爾高一點也只是在8左右。我在這期間曾兩次懷疑血糖儀出了問題,我在縣各個醫院抽血化驗,均在正常範圍,我還是不相信,又催著愛人去西安檢測血糖儀,結果血糖儀正常,這個時候我才知道了佛法的不可思議。“不可思議”這個詞只有我這樣經歷的人能深刻體悟。為了確診我去西安西京醫院進行糖化檢測,也在正常範圍。

我現在不打針不吃藥,還可以吃適當的水果、瓜子,吃飯也不嚴格控制了,飯後也無需再刻意走路了。以前的所有病症都沒有了,精神非常的好,心情愉悅。只是比以前瘦了,整個身心除了好還是好,沒有不好。

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我不知怎樣才能表達我對您的感恩之情,千言萬語只能匯成一句話——“佛法不可思議”,地藏王菩薩的威神力不可思議,我這裡只能從心靈深處呼喚和我一樣受到各種疾病侵擾的難友們,請你們一定不要失去活下去的勇氣,放下思想包袱,全心全意、百分之百地相信佛菩薩吧!早點像我一樣早日康復,不再受病苦的折磨,去打七,回家老老實實按六部曲去做,好好念佛,好好做人,從根本上找原因,對症下藥,解除病苦,永遠離苦得樂。相信佛菩薩吧,相信這個宇宙有著人類不可思議的神秘力量存在,那種力量是不能靠人類的各種知見、世智辨聰去思量的。道場是一個不吃藥、不打針、不花錢,只要你的真誠心、懺悔心和感恩心的人間第一流醫院!

這是一個患者的呼喚,也是一個愚者的覺醒,一個受益者的自白。

感恩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

感恩西安道場全體義工菩薩!

感恩關心和鼓勵我的師兄們!

最後願我的真實經歷能給天下受病苦的難友們一個生命的啟迪。

最後我發願,生命止,拜懺乃止!!!

陝西 宋敏潔(女 55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